北海道溫泉巡禮!一睹獼猴泡湯 8大「溫泉勝地」放鬆身心靈

日本唯一以「道」作為劃分單位的北海道,不但位於國境最北的一端,亦是舉國面積最大的行政區域,幅員遼闊的土地上自然景觀豐饒,人文風俗也與關東、關西的首要都市截然兩樣。而此地最受到國內外觀光客喜愛之處,就是遍佈於各地的溫泉勝地了,每一個地點的泉質與特色都有所不同,若想順利選出一處最適合的目的地,不妨參考以下ReadyGO為讀者們統整出的介紹!

登別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在北海道為數眾多的溫泉相當中,登別的知名度應可拔得頭籌。其原因之一為天然湧出的溫泉泉質多樣,例如硫磺泉、鹽化物泉、硫酸鹽泉等等,所標榜對人體的益處也各有不一,讓旅客可以依據身體狀況自由挑選。再者,當地也會在常年瀰漫熱氣的泉源地獄谷舉辦活動,以高達8公尺的鬼花火吸引眾人的目光。

所在地: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

交通方式:自登別站搭乘巴士約15分鐘

十勝川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論及十勝川,許多人的印象可能是碧草如茵的牧場、以及日本各大超商都買得到的牛奶品牌。實際上此地亦是富有盛名的溫泉地,且由於熱源與埋藏在地底深處的古老植物合而為一,湧出的泉水呈現獨特的黃褐色,天然的成分對於肌膚的刺激較低,且標榜能夠帶來保濕的作用,因而素有「美人湯」的名號。

所在地: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溫泉

交通方式:自帶廣站搭乘計程車約20分鐘

洞爺湖溫泉

圖/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圖/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與北海道其他溫泉地相較之下,洞爺湖的氣候相對溫暖怡人,冬季的降雪量偏少,即使是不習慣寒冷的人也能自在遊玩。在泡湯的同時欣賞有珠山、昭和新山等壯麗的景色;且此地不時舉辦馬拉松大賽、打雪仗、鐵人三項等體育競賽,喜好戶外活動的人不妨給予一試,讓日本之行更加難忘。

所在地: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溫泉

交通方式:自洞爺站搭乘巴士約20分鐘

定山溪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如果想要在時間有限的一趟旅途中兼顧觀光、泡溫泉與滑雪,那麼定山溪溫泉莫過於最佳的選擇。從交通樞紐的札幌站乘坐巴士就能直達溫泉街,街道上富有質感的大小商店林立,離設施完善的國際滑雪場也相距不遠,能夠省下交通往返的時間。此外,此地四季皆有風貌各異的美景,尤其是入秋時的漫天楓紅更是絕景。

所在地:北海道札幌市南區定山溪溫泉

交通方式:自札幌站搭乘巴士約1小時

湯之川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大家想必都曾在電視節目或旅遊雜誌上看過獼猴泡溫泉的逗趣畫面,這般景象正是出自於湯之川溫泉地的熱帶植物園。每逢冬季氣溫驟降時,園方就會在飼育場的池塘中注入溫泉水,無意間吸引了各地遊客慕名而來,爭相目睹猴群們宛如卡通動畫般的表情,順道為自己安排一趟溫泉旅行。旅客若是搭乘飛機至函館機場,只要不到10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

所在地: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

交通方式:自函館站搭乘巴士約15分鐘

層雲峽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座落於大雪山國立公園的層雲峽恰如其名,因所在地勢高聳入空,故節理分明的片片斷崖常常會籠罩在雲霧之中。遊客可從溫泉街附近搭乘纜車至黑岳五合目,再繼續徒步登高至七合目,此時四周盡是平地罕見的高山植物,偶而還會撞見野生猴子在枝枒間擺盪嬉戲,搭配流瀉而下的大小瀑布,交織成夢幻般的一片天地。

所在地: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字層雲峽

交通方式:自上川站搭乘巴士約30分鐘

阿寒湖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阿寒湖最廣為人知的作物著實奇特,即是外觀渾圓可愛的野生毬藻,其被日本政府列為瀕臨絕種的指定天然紀念物。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毬藻與台灣其實淵源至深,最初發現的川上瀧彌先生曾擔任台灣博物館的首任館長,並以此為主題積極推動台日交流。旅客來到此地可在泡湯之餘,還可以就近觀察這種鮮為一見的小小綠球。

所在地:北海道釧路市阿寒湖溫泉

交通方式:自釧路站搭乘巴士約2小時

川湯溫泉

圖/写真AC
圖/写真AC

針對偏好清幽環境的人來說,川湯溫泉便很適合作為泡湯地點的優先選項。川湯之名源自於當地原住民愛努族的語言,因地勢較為偏遠,故觀光客不比其他主要都市多,車站附近的旅宿業者多為在地老字號的溫泉飯店,且採用百分之百的流動式天然泉水,標榜有助於舒緩骨骼關節、神經肌肉的緊繃疼痛。

所在地:北海道弟子屈町川湯溫泉

交通方式:自川湯溫泉站搭乘巴士約10分鐘

延伸閱讀>>日本旅遊|在箱根體驗傳承自奈良時代的天然溫泉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函館 北海道 溫泉

延伸閱讀

日本等不到爆買潮? 他曝陸客需年收千萬日幣才能赴日旅遊

塞內加爾才哀悼40死車禍 巴士撞卡車再釀19死

免費親子景點!「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體驗溫泉煮蛋、活水泡腳池、親子公園和2層樓文化館

新北溫泉之旅 佐山海美景入湯

相關新聞

開通至敦賀! 日本「北陸新幹線」 山海能量之旅新景點玩法

現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可從東京直達福井縣敦賀站了!擁有多數秘境之地的福井縣,因交通便利,前往這些絕景之地也更為容易了。來看看透過北陸新幹線,可以玩哪些新景點? 2024年3月16日北陸新幹線通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