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一粒紅到美國?雄鷹啦啦隊才組軍就受邀3場MLB台灣日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寶林茶室案將開「破案」記者會?北市警察局長曝:有重大發現

天然的粉紅山丘花海!北海道春季絕景「東藻琴芝櫻公園」

日本春季賞櫻,到了初夏除了有繡球花以外,芝櫻也是非常壯觀的花絕景之一。位於北海道東部的大空町內,有座東藻琴芝櫻公園,每年5月上旬~6月上旬,能見到漫山坡的粉紅芝櫻。

種花如育子 粉紅絕景背後的故事

提起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誕生,就絕對不能不提到喜愛花草的青年花農中缽末吉先生,因為若非有他持續幾十年悉心培育呵護,就不會有如今如此美麗的景色。從為數不多的幾株芝櫻,一點一點增加,中缽先生在家裡自己種了一片小小的芝櫻花園。而後受托到現在的這片小山丘上栽種芝櫻,開始了他「手作絕景」的生涯。

「花是會看人的。種的時候沒有愛不行,種的時候偷懶,花也會不開心。只要細心照顧它們,它們就會開的很漂亮⋯⋯種花其實就和養小孩一樣。」就是帶著這樣的信念,中缽先生堅持用一雙手栽培芝櫻,以大約一年一公頃的速度開墾,8年過去變見得如此美麗的粉色絨毯。如今則由公園的工作人員們接手呵護,得以年年盛開綻放。

怎麼拍都美!東藻琴芝櫻公園必拍景色

這片面積廣達10公頃的山坡上,每年約5月上旬~6月上旬芝櫻花季時,便能見得一大片層次錯落有致的粉紅花海,其中也包括淡紅色、白色、桃紅色、紫藤色等,吸引來自日本海內外的旅客前往朝聖。且通常芝櫻的花瓣大多是5片,有時候也會有4片或6片的,不過據說如果能發現有7片花瓣的、被稱作是「幸運的芝櫻」,也許能帶來好運喔。

來到東藻琴芝櫻公園,下面這幾個景色更是不少人遊園必拍的畫面,一起來看看吧。

POINT① 山坡上的芝櫻乳牛花田

看到東藻琴芝櫻公園的整體照片時,很難不被花田右手邊上的這隻可愛的乳牛(標示)吸引。由於東藻琴牛也是出了名的,是北海道銘柄牛(霍爾斯坦牛)之一,而牛奶起司等乳製品也是當地名產。在東藻琴芝櫻公園內,可以嚐到芝櫻霜淇淋等多種霜淇淋唷。

POINT② 桃紅色鳥居的山津見神社

作為芝櫻公園內的神社,山津見神社的鳥居也染上桃紅色,格外地有少女感。神社位於山丘上,而位於山坡上的桃紅鳥居有粉紅絨毯作為背景,更顯可愛。

POINT③ 芝櫻花海中的鏤空小屋

就在山津見神社鳥居不遠處,有個很適合拍攝紀念人像照的白色鏤空小屋(frame House),不管是遠拍還是近照都很浪漫,後面還有夫妻白樺樹同框。

Special 花季期間的芝櫻點燈

配合芝櫻花季,東藻琴芝櫻公園夜間也有期間限定的點燈活動,透過燈光效果營造出全然不一樣的氛圍,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

不只賞芝櫻 公園內的其他設施

東藻琴芝櫻公園腹地如此廣大,為了讓大家能有更多有趣或方便的方式賞芝櫻,園內也備有遊覽車及長達820公尺的卡丁車車道等設備(需另外收費)。

而在非芝櫻季節,東藻琴芝櫻公園則是當地非常有人氣的露營地。公園內有25個露營車位(有電源的11個;無電源的14個),並另外有自由營地。每年通常會在5月1日起開放預約申請,並在7月1日到9月30日開放露營。

讓東藻琴的芝櫻為你開啟初夏活力

令人嘆為觀止的芝櫻花海,一株一株都是公園的工作人員們用愛澆灌的結果。在知道中缽先生的故事後,無論是到現場真的走訪東藻琴芝櫻公園,還是在別的地方賞花,想必都能讓你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美景。到北海道東部走走,親眼見識這一片「手作花海」的魅力吧。

東藻琴芝櫻公園(東藻琴芝桜公園)

地址: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

電話:0152-66-3111

開園期間:

 芝櫻花季>>每年5月上旬~6月上旬

 ※ 每年花況不同,具體芝櫻祭典時間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

 露營地>>每年7/1~9/30

營業時間:8:00~17:00

※ 點燈活動期間則為19:00~21:00

門票:

 芝櫻花季>>全票500日圓;小學生票250日圓

 點燈秀(夜間入園)>>全票200日圓

 ※ 寵物不得入場

 露營地>>

【露營車位】

 有電 2500日圓/夜;無電 1500日圓/夜

 另加上 國中生以上 300日圓/位;小學生 200日圓/位

 【自由營地】國中生以上 300日圓/位;小學生 200日圓/位

大眾交通:JR「網走」站轉乘公車到「東藻琴」(巴士公司前)下車,再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可到達。

官方網站:https://shibazakura.net/

(全文圖片由東藻琴芝櫻公園提供)

延伸閱讀:北海道道民推薦賞櫻景點美食4選 來場不一樣的日本櫻花之旅 

你認識的不認識的日本,都在「JAPANKURU日本酷樂」也要追蹤「JAPANKURU日本酷樂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北海道 櫻花季 露營

延伸閱讀

雪白紅豆湯、醬汁甜納豆!盤點北海道超人氣日式甜點 美景下大啖頂級甜品

台北杜鵑花季開跑 北市今年預計再種7萬株杜鵑花

北海道札幌雪滿為患 逾半數堆雪場關閉

北海道連日大雪 一度逾4000人受困新千歲機場

相關新聞

開通至敦賀! 日本「北陸新幹線」 山海能量之旅新景點玩法

現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可從東京直達福井縣敦賀站了!擁有多數秘境之地的福井縣,因交通便利,前往這些絕景之地也更為容易了。來看看透過北陸新幹線,可以玩哪些新景點? 2024年3月16日北陸新幹線通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