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冬季限定!日夜祭、潑水季 日本岩手縣必看「3大奇祭」

岩手縣一關市的大東大原潑水祭,裸身被潑水、光看就無敵冷!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岩手縣一關市的大東大原潑水祭,裸身被潑水、光看就無敵冷!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旅奇傳媒/日本部報導】日本東北的岩手縣,冬天的祭典不僅特別多、奇妙感吸睛度也超級高。以下精選3大奇祭:

▲大東大原潑水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大東大原潑水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大東大原潑水祭】

潑水祭不僅是一關市冬日的代表性祭典,更被列為奇祭之一!光看就讓人覺得全身冷吱吱的潑水祭,每年固定在「極寒之日」的2/11舉辦,赤裸著上半身的年男(※)們一路狂奔,受到沿途店家的潑水洗禮,象徵新的一年能防範火災、祈求家庭安康、無災無病。

 

日期:2/11 9:00~15:50左右(15:00開始潑水)

地點:一關市大東町 大原商店街

交通:JR摺澤站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

※年男 = 屬當年度生肖的男性,同犯太歲。

▲黑石寺蘇民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黑石寺蘇民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黑石寺蘇民祭】

距今已有千年以上歷史,入列為無形名俗文化財的黑石寺蘇民祭上,只穿兜襠布的壯漢們手持火把遊行、浸泡冰水淨身等場面相當壯觀,祭典的最後就是重頭戲「蘇民袋爭奪戰」,相傳搶到蘇民袋的勇士所居住的區域就能受到庇祐,因此每年都戰況激烈,也吸引各地觀光客和媒體專程朝聖,捕捉這特別又充滿意義的一晚。

日期:1/31晚上10點~2/1凌晨

地點:黑石寺

交通:JR水澤江刺站轉乘計程車,約15分鐘

▲毛越寺二十日夜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毛越寺二十日夜祭。 圖:岩手縣觀光協會/提供

【毛越寺二十日夜祭】

每年固定於正月14日~20日在平泉町毛越寺舉辦的新春祈禱祭典,最高潮就在最後的20日,又被稱為「二十日夜祭」,當年度犯太歲的男女老少在火把的指引下會進入寺內的常行堂,獻上蘿蔔白菜等貢品,祈求無災無病、家庭安康,祭典的最後殿內會跳起莊嚴又風雅的「延年之舞」直到半夜。

日期:1/20

地點:毛越寺

交通:JR平泉站步行約7~10分鐘。

★更多岩手縣深度探索請看<日本旅行情報局>。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觀光

延伸閱讀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逝世 享耆壽91歲

有這招! 日本網購集運幫你省超多

日本狠父將兩月大男嬰放入-18℃冰箱 就醫遭起疑被捕

星乃珈琲天母再展店!網友敲碗:也來台中、台南、高雄吧

相關新聞

開通至敦賀! 日本「北陸新幹線」 山海能量之旅新景點玩法

現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可從東京直達福井縣敦賀站了!擁有多數秘境之地的福井縣,因交通便利,前往這些絕景之地也更為容易了。來看看透過北陸新幹線,可以玩哪些新景點? 2024年3月16日北陸新幹線通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