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北海道薰衣草」景點!富良野富田農場 放眼望去紫色美景好浪漫

日本的普羅旺斯 北海道富良野與薰衣草

說起日本薰衣草名所,當屬北海道的富良野莫屬,而說起夏天到北海道玩,到富良野搭小火車賞薰衣草也是非常經典的行程之一。原生在法國,廣植於地中海一帶的薰衣草,最早其實在二戰前就已經來到北海道,只是當時是現在札幌郊區作為香料種植。然而因為二戰農作物不足的關係,薰衣草培植被限縮,直到戰後才再展開。昭和20年代,富良野當地人透過新聞報導,得知北海道適合培植薰衣草一事,便到札幌與當時主要營運培植薰衣草的曽田香料株式會社商議,在富良野這個地方大量種植薰衣草以產精油,因而為富良野與薰衣草結下不解之緣。

儘管一開始作為農作物,讓包括富良野一帶的北海道地區薰衣草種植面積廣達235公頃,而後卻因為日本工業化進程,而使得其農作培植規模逐漸縮減。昭和50年間,當地的薰衣草農家與當地政府單位同心協力開始轉型,走向觀光化之路,並也加上當時國鐵、當地新聞媒體等單位共同協力宣傳,才讓富良野有了今日薰衣草之鄉的地位。

2011年拍攝的薰衣草花田站。(圖片來源:路邊的露編)

如今在富良野一帶,能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薰衣草花田或農園,而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位於中富良野町的富田農場。每年夏天,JR會配合薰衣草花期,在JR富良野線上運行期間限定的觀光列車「富良野・美瑛Norokko號(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並開設臨時車站「薰衣草花田站(ラベンダー畑駅)」,方便來自國內外的觀光客到富田農場欣賞美麗的薰衣草花海

一張國鐵日曆紫色花海照 富田農場的經典地位

前面簡單和大家提了富良野當地種植薰衣草的歷史,而看到這兒或許你正納悶,既然在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這麼多,又為什麼是富田農場最有名呢?那是因為當年登上日本國鐵(國家鐵路)日曆上,讓北海道薰衣草的美在日本國內傳開的那一片紫色花海,就是富田農場的薰衣草花田。

當年登上國鐵月曆的富田農場薰衣草花田照。(圖片截自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的主人其實是福井出身,後來來到富良野這裡開闢農場,跟著種植薰衣草,見證了當地的薰衣草農業興衰,並跟進了薰衣草觀光化的轉型。而在照片登上國鐵月曆後,便開始有一些國內觀光客造訪富田農場,也使之成為富良野薰衣草之名所。

現在的富田農場中,不僅能見到浪漫又療癒芬芳的薰衣草花田,還種植了許多不同的花卉,夏日盛開時行程宛如彩虹一般的花海。

除了花海之外,富田農場也積極開發薰衣草周邊商品,從最初的旅行用薰衣草香包,到後來先後取得了化妝品製造及肥皂製造的資格,研發自家品牌的薰衣草香水、薰衣草香皂,更獲得了南法薰衣草生產者組織(南フランスのラベンダー生産者組織)的認可,並吸引包括英國皇室、日本皇室等光臨參觀。

富良野薰衣草的花期,主要還是以7月中下旬為佳觀賞期。為了讓非夏季季節中也能有薰衣草盛開,富田農場中亦整備有溫室花房,在其中培育比較早開的薰衣草。

而位於山坡地上的富田農場,登高處可遠眺中富良野景色,以及背後雄大的十勝岳連峰美景。夏天風吹過,帶著薰衣草花香,十分療癒。

如果你也曾經嚮往要到法國的普羅旺斯看薰衣草花田,或是喜歡薰衣草那柔和療癒的香味,那麼有機會到日本玩時,不妨考慮到北海道富良野走走,因為在這裡絕對能滿足你賞薰衣草的願望,從富田農場開始。

富田農場TOMITA FARM(富田ファーム)

地址:北海道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号

交通:JR富良野線 薰衣草花田站(夏日限定富良野・美瑛Norokko號臨時站)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草津溫泉夏天療癒旅 登山散策泡湯加美食推薦

你認識的不認識的日本,都在「JAPANKURU日本酷樂」 也要追蹤「JAPANKURU日本酷樂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北海道 花海 觀光

延伸閱讀

日本準備讓民眾打第3劑 擬再買1.2億劑輝瑞疫苗

日本經濟第2季微幅反彈 避免陷入衰退

新世代三菱Outlander PHEV日本先行!原廠預告日規發表時間

沖繩疫情全日本最糟 中等到重症病床逼近全滿

相關新聞

開通至敦賀! 日本「北陸新幹線」 山海能量之旅新景點玩法

現在搭乘北陸新幹線,可從東京直達福井縣敦賀站了!擁有多數秘境之地的福井縣,因交通便利,前往這些絕景之地也更為容易了。來看看透過北陸新幹線,可以玩哪些新景點? 2024年3月16日北陸新幹線通

當一日驕傲北海道人! 牛奶、螃蟹、爐端燒 最代表當地的生活美味

北海道的新鮮蔬果、海鮮或是奶製品,品質勇冠全日本。只是網路上的觀光旅遊資訊太多、太雜,各說各話很難聚焦。因此,這回我們換個角度,跟著當地人的喜好去重新認識和戀上北海道的美味!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與雪地裡毛球近距離接觸

與狐狸抱抱!日本東北超療癒「藏王狐狸村」 上百隻狐狸圍繞、雪地裡近距離接觸

絕美日本東北「櫻花勝地5選」 搭JR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眾所矚目的日本櫻花季即將在3月陸續登場,隨著日本觀光解禁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見東京大阪等熱門賞櫻景點將擠滿人潮,不想人擠人,不妨將目光轉向擁有許多賞櫻勝地的日本東北,是想要悠閒賞櫻的首選,透過JR PASS將可輕鬆規劃賞櫻鐵道之旅。

冬季雪域限定! 銀白夢幻「粉雪」絕景 泡無料祕湯、賞丹頂鶴、流冰海上飄

隨著國外旅遊大爆發熱潮,日本可以說是這一波的大贏家,除了意外增加歐美遊客外,在亞洲遊客的造訪比例中,台灣人則貢獻了非常大的觀光力!單是在去年第四季台灣最大的ITF國際旅展中,日本旅遊的成交量繼續拔得頭籌。其中,又以粉雪笑傲全球冬季雪域,並在美食和溫泉上深受歡迎的「北海道 Hokkaido」成績最為亮眼,這個冬季,不玩一趟絕美銀色世界,就等於是跟不上潮流!

遺世獨立秘境! 福島「塔崖」近會津鐵道 奇岩異石的百年天然美景超壯麗

udn走跳旅遊/美食好芃友 這趟來福島賞楓,除了各福島楓葉景紅葉看到飽,有個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那就是福島縣會津地區,離會津鐵道不遠的「塔崖」(塔のへつり)。 這個奇岩異石「塔崖」,是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