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韓國釜山看海! LCT Landmark Tower、釜山樂天世界、江陵ARTE MUSEUM 新景點開箱

記者陳睿中/攝影
記者陳睿中/攝影

許多人喜歡將「首爾」作為韓國旅遊的第一站,但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釜山所散發的熱情。尤其喜歡大海在眼前「刷!」一聲展現、讓人心曠神怡的爽快感。

透過「海雲臺LCT Landmark Tower」觀景台,可以俯瞰釜山市景。記者陳睿中/攝影
透過「海雲臺LCT Landmark Tower」觀景台,可以俯瞰釜山市景。記者陳睿中/攝影

釜山靠海,是韓國最大的港口城市,尤其「海雲台沙灘」更是出名。儘管海灘本身休閒感十足,但其實海岸旁商業大樓林立,高達411.6公尺、共101樓的「海雲臺LCT Landmark Tower」,更是釜山最高建築。位於大樓98~100樓的「釜山 X the SKY觀景台」,也於2020年中正式開幕,成為釜山的新興觀光景點。

釜山版101 漫步384公尺高空

全世界觀景台的重點都一樣,不離「高」與「景觀好」,不過釜山 X the SKY觀景台增添不少元素,增添觀景樂趣。除了必備的環景落地窗,可將釜山市景、廣安大橋等景緻盡收眼簾,100樓處還打造「透明天空步道」,讓大膽旅客能夠漫步於384公尺的高空中。「空中許願機場」則可以讓旅客將心願寫在紙飛機上射出、增添互動。一處又一處的角落,都隱藏著設計小巧思、多媒體藝術裝置或打卡設施,適合喜愛拍照的遊客逐一發掘,尤其在夕陽西落時,景色更是動人。順帶一提,位於100樓的星巴克,也號稱為全球最高樓層的星巴克門市。

天空艙列車 邊吃邊玩海雲台

多彩的天空艙列車,模樣十分可愛。記者陳睿中/攝影
多彩的天空艙列車,模樣十分可愛。記者陳睿中/攝影

沿著海岸行駛的「天空艙列車」,同樣是欣賞海雲台的好方法。4人座的軌道列車,有著可愛造型與黃、綠、藍、紅等4種顏色,像是一排彩色小螞蟻般,緩緩行駛在尾浦至松亭之間,模樣十分討喜。光是遠遠看著,同行團員就紛紛呼喊出「好可愛!」

長達4.8公里的路程中,彩色列車多運行於離地7~10公尺的空中軌道上。車廂一側可欣賞滿滿綠意的樹林,另一側則是湛藍大海的美景,還能夠聞到略帶海水鹹味的空氣與陽光,用著恰到好處的節奏與高度,細細品味釜山的海岸風光。若僅僅視覺無法滿足對於大海的熱愛,車站附近的海鮮料理餐廳也供應著許多海鮮料理。除了生魚片、生章魚、生蝦之外,甚至還有海鞘、海兔等台灣餐桌少見的食材,口感與滋味都特殊,帶來不少驚奇感。補充一點,海兔本人長得非常可愛,不認識的人可以估狗一下。

釜山豐富的海鮮文化,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記者陳睿中/攝影
釜山豐富的海鮮文化,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記者陳睿中/攝影
在三進魚糕可體驗自製炸熱狗魚糕。記者陳睿中/攝影
在三進魚糕可體驗自製炸熱狗魚糕。記者陳睿中/攝影

喜歡吃小吃的民眾,也可試看看「魚糕」。所謂魚糕,是以魚漿製成的加工品,類似台灣人熟悉的魚板、甜不辣。創立於1953年的三進魚糕,致力融合傳統與現代,推出辣椒、蝦肉、起司等不同口味的炸魚糕,讓魚糕店宛若甜點店,受到許多年輕人青睞。旅客在此,可以參與DIY活動,享受製作熱狗炸魚糕的樂趣。

AREA 6擁有城市綠洲一般的質感氛圍。記者陳睿中/攝影
AREA 6擁有城市綠洲一般的質感氛圍。記者陳睿中/攝影

緊挨著三進的「AREA 6」則是2021年新開放的複合式文化空間,採3層樓的半露天空間設計,設有8間文創小店,販售韓國藝術家作品、毛巾、啤酒、香氛等小物,儘管規模不大,但卻有種都市綠洲的小小寧靜感,讓人十分舒服,各個小店也是別具特色,同行者紛紛手滑,帶些紀念品回家。

釜山樂天世界 比首爾的大4倍

釜山樂天世界「Giant Digger」時速達100公里,是韓國最快的雲霄飛車。記者陳睿中/攝影
釜山樂天世界「Giant Digger」時速達100公里,是韓國最快的雲霄飛車。記者陳睿中/攝影

今年3月才開幕的「釜山樂天世界」,占地超過50萬平方公尺,比首爾樂天世界大4倍,乃是釜山近期的明星景點。整座樂天世界園區被精靈女王所統治,區分為6大區域,規劃有17大項遊樂設施。其中人氣首選,就是以時速100公里奔馳、韓國最快雲霄飛車「Giant Digger」,大量挑戰人體極限的軌道路線,壓榨出源源不斷的旅客尖叫聲;宛若龍捲風不斷旋轉的「Giant Swing」,則是以誇張的角度將玩家搖蕩至半空中,甚至連在設施下的餐廳,都可以透過窗戶感受到極致的刺激感。其他還有從13層樓高俯衝而下、激起大量水花的「Giant Splash」,同樣能激發滿滿的腎上腺素。

知名的塗鴉秀,在加耶主題公園也有特殊版本。記者陳睿中/攝影
知名的塗鴉秀,在加耶主題公園也有特殊版本。記者陳睿中/攝影

當然,園區內還有許多老少咸宜的設施以及華麗的花車遊行演出。同時更提供「制服租借」的服務,可以讓旅客更換上喜歡的學生制服,轉換心情暢玩設施,從女生的格子短裙、百褶短裙到男生的襯衫應有盡有,讓樂園中洋溢著青春氣息,有時還能看見男生們穿著制服配迷你短裙的惡搞場景出現,稱不上美觀,但搞笑樂趣十足!

金海加耶樂園 韓綜RM也來過

同樣是樂園型態,距離釜山不遠的「金海加耶主題公園」,就呈現不同的面貌。西元2~6世紀期間,韓國曾存在名為「加耶」的古國,此座公園就是以加耶文化為主題,結合現代人喜好所打造的休閒園區,連Running Man都曾來拍攝取景。

高度約7層樓的空中腳踏車,是加耶主題公園的人氣設施。記者陳睿中/攝影
高度約7層樓的空中腳踏車,是加耶主題公園的人氣設施。記者陳睿中/攝影

園區內設有許多互動設施,其中包含韓國首座「高空腳踏車」。民眾穿戴好裝備,就能騎著腳踏車、穿梭於約7樓高的高空之間,來回長度達500公尺,看似輕鬆,但在踩入空中的瞬間,心跳還是不自覺加速了幾拍。許多韓國玩家熟悉的「塗鴉秀」,亦配合園區主題打造了「加耶文化版」,精彩表演之餘,也能讓人對古國文明有進一步的認識。

南韓咖啡之都 江陵專殺底片

ARTE MUSEUM的「海灘」,透過聲光與氣味打造出夢幻的海灘景色。記者陳睿中/攝影
ARTE MUSEUM的「海灘」,透過聲光與氣味打造出夢幻的海灘景色。記者陳睿中/攝影

不只南部的釜山、金海,位於江原道的「江陵」,同是不少資深玩家的心頭好。2021年底才於江陵開幕的「ARTE MUSEUM」,是繼濟州與麗水後,第3座ARTE MUSEUM。整座博物館區分為花、瀑布、海灘、閃電、花園等12個主題空間。每一個空間,都是在黑暗中透過科技與氣味、聲音、影像、鏡像之間的結合,真假交錯出令人「哇!」的魔幻場景。

例如在「花」的空間中,難以統計的花朵在牆面上搖曳、飄落,場景如夢似幻又多彩;而在「海灘」空間中,激浪一波又一波地擊打腳下沙灘,遠方天空不斷變化著色彩,產生一種時間與空間的對話及超自然的場景。建議若是另一半喜愛拍照的旅客,務必記得帶著行動電源、多安排點時間駐留。

Terarosa咖啡工廠,營造出寬敞又舒適的休憩空間。記者陳睿中/攝影
Terarosa咖啡工廠,營造出寬敞又舒適的休憩空間。記者陳睿中/攝影

同樣很適合拍照的地方,還有「Terarosa咖啡工廠」。江陵是韓國咖啡文化扎根的重要基地,其中發跡於江陵的「Terarosa Coffee」,就被外界比喻為「韓國的藍瓶咖啡」,不單擁有專業的咖啡背景,也擅長將咖啡、建築、空間、書籍進行結合,在韓國各地打造出一間又一間令人驚豔的美型咖啡門市。此座咖啡工廠,乃是以創始店為基礎擴張而成的園區,同時集結了咖啡廳、早午餐、烘豆工廠、周邊商店,在工業風的建築輪廓下,又顯露著細緻的現代語彙,大量的自然採光、無機質與木質調的巧妙結合,還有溫暖的色澤,都讓人能夠伴隨豆香,沉浸在舒適氛圍之中。

BTS公車站 追星族打卡聖地

BTS公車站至今仍是A.R.M.Y的熱門打卡地點。記者陳睿中/攝影
BTS公車站至今仍是A.R.M.Y的熱門打卡地點。記者陳睿中/攝影

導遊對我們說,「如果韓國人想看海,就會去江陵」。江陵的海岸線,吸引許多韓劇前來取景,領津海邊的防坡提,就是「鬼怪」劇中,鬼怪將蕎麥花送給新娘的拍攝地,至今仍有許多情侶專程前來拍照打卡。而在香湖海邊的一處「BTS公車站」,更是當初為了拍攝BTS的MV刻意搭建而成,雖然沒有實際乘車功能,但同樣已完整保留下來,儘管現在BTS已暫停團體活動,但仍是A.R.M.Y們的打卡聖地。

延伸閱讀

醉到開車停在半路!韓國大咖男星驚傳酒駕被逮

國民零食!韓國明星也愛吃的「烏龜玉米脆片」,香濃口味加上四層酥脆口感,涮嘴到被稱為「人生餅乾」?

咖啡控注意!星巴克「買一送一」又來了 只有兩天

韓國Twitch實況來賓超狂翻唱迷因神曲Heyyeyaaeyaaaeyaeyaa爆紅 獲封傳說級演唱會

相關新聞

探訪韓國鬱金香的最佳去處!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推薦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3-04-0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首爾站、태안 방포항、코리아플라워파크。 當春天來臨時,正是最適合賞花的季節,韓國泰安市的鬱金香花慶典也跟著到來了!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欣賞鬱金香花的美麗,成為當地的代表性活動之一,今天我們就要來和大家介紹「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的行程,剛好在四、五月份要來韓國的朋友們快點筆記一下吧!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韓國麥當勞上大分!特邀「Kakao Friends 春植」推新品「金黃地瓜條」 專屬爆萌包裝狂洗版

又犯規了!韓國麥當勞獨家新包裝登場,這次請到了國民偶像Kakao Friends中的可愛「春植」,化身麥當勞店員印在專屬包裝上,只要是Kakao鐵粉看到都會尖叫。還有全新「金黃地瓜條」正式開...

化身韓國公主一日遊! 景福宮韓服推薦、鬼怪紅豆剉冰、米其林豬肉湯飯必嚐

跟著 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어니언 안국점、해와달 한복(日月韩服)、興禮門。 韓國的景福宮算是所有旅人必去的熱門打卡點之一,大家最想做的就是韓服體驗啦!個人體驗過三間,選出最喜歡的一間推薦給大家!還有獲選2024年首爾米其林的豬肉湯飯、《鬼怪》拍攝地~一起來瞧瞧吧🤩

2024韓國旅遊必去!水原「星空圖書館2.0」探索首爾周邊魅力無限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愛寶樂園、韓國民俗村、큰마당감자탕。 當你踏上韓國的土地,往往會立即被首爾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但其實除了首爾市中心外,韓國還有許多富有魅力的地方等待著你的探索!在這個遊記中,我們將帶大家探索首爾附近的京畿道龍仁市和水原市,這兩個城市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迷人的風景,還有許多獨特的美食和娛樂場所等著你發現,尤其是近期有越來越多新的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這片韓國的魅力之地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