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一日限定30份! 京都百年「五辻の昆布」老鋪打造設計感的昆布拉麵套餐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創業於明治時代的百年京都昆布老鋪「五辻の昆布」,打造一間帶領大家看見昆布全新可能性的拉麵店「昆布と麺 喜一」。以一碗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昆布拉麵,以1日30份限定的米其林嚐味套餐形式,將昆布究極深奧的美味演繹得淋漓盡致,也顛覆一般大眾對拉麵店的刻板印象。

究極高湯,展現昆布最純淨的美味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在過去,昆布是日本家家戶戶必備的食材,用來熬製出汁或佃煮,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來源。但隨著昆布產量逐年漸少,以及物價上漲、外食增加等種種因素,昆布漸漸從家庭消失。為了推廣昆布的價值,自創業以來深受京都人喜愛的昆布老鋪「五辻の昆布」以昆布和麵為主題,在本店二樓打造一間的昆布拉麵店「昆布と麺 喜一」。

「昆布と麺 喜一」只提供一道昆布拉麵,看似簡單,但背後的料理過程卻絕不簡單──熬湯基底選用軟水,以真昆布、羅臼昆布、利尻昆布三種昆布調配風味配比,加上現削的枕崎鰹節、飛魚乾、魷魚乾、貝柱、果乾、香菇乾、風乾蕃茄和茶湯一起慢熬。高湯不加任何醬油和香油,保持湯頭的純淨高雅,將高品質昆布的美味演繹到極致。店主向好友的米其林一星「銀座八五」主廚松村康習得熬高湯的祕訣,是完成度極高的自信之作。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麵條選用京都拉麵名店「らぁ麺とうひち」的自家製麵,以小麥香氣濃郁的北海道產全麥麵粉「春よ恋」製作,麵條口感介於蕎麥麵和拉麵之間,非常富有嚼勁。早上現做的雞肉叉燒選用國產雞胸肉,以出汁和鹽低溫調理。筍片則只以高湯淺蒸後過油,味道清淡。

三道式昆布套餐,從茶、拉麵到小點

昆布拉麵以「嚐味套餐」(tasting course)的方式呈現。第一道先飲「昆布冷萃茶」,以利尻昆布、真昆布、羅臼昆布三款昆布冷萃而成,佐以職人手工現削的昆布絲。第二道是「昆布與麵」。第三道則是昆布出汁熬製的佃煮佐白米飯糰。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有別於一般刻板印象中不健康的拉麵,「昆布と麺 喜一」的昆布拉麵湯頭富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採減鹽配方,是一款健康又美味的拉麵,喝完湯會感到身體受到滋養,並重新認識到昆布的真正風味,而不會感到任何負擔。

以清水模打造的設計感拉麵店

「昆布と麺 喜一」呈現昆布最樸實的美味,店鋪空間設計也呼應了這樣的概念,以清水混凝土工法打造美術館一般的店鋪空間,象徵不加以人工調味的昆布原始風味。店內一張6公尺長的原木板製成吧檯桌,設有十席座位,每日僅開放三個用餐時段、共30份限定。因為採完全預約制,想到訪品嚐,記得行前要在官網表單上預約。

(圖片提供:五辻の昆布)

__________

▌昆布と麺 喜一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西五辻東町74-2(五辻の昆布 本店2F)

電話︱+81-(0)75-431-0719

營業時間︱採完全預約制,三時段用餐時間11:00、12:00、13:00

官網︱昆布と麺 喜一

Instagram︱kiichi5224

▌五辻の昆布

官網︱五辻の昆布

__________

撰文︱Wei圖片來源︱五辻の昆布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11886

京都 拉麵 米其林

延伸閱讀

有錢還吃不到!「大王具足蟲」千元拉麵只賣熟客 店家:已預約額滿

「大王具足蟲拉麵」你敢嘗試?真實口感曝光!專家:近親是海蟑螂

連鎖飯店MIMARU SUITES京都再展店!錦市場、二条城當鄰居

拉麵炸雞叉燒「吃到飽只要399元」!加碼「關廟鳳梨無限爽吃」真的要衝了

相關新聞

絕美!「京都櫻花季」開跑 3大不敗夜櫻地點 從早到晚都夢幻

從3月底到4月,京都的櫻花季正式宣告開始!包括著名的平安神宮所舉辦的觀櫻茶會、世界遺產二條城人氣的「NAKED櫻花祭2024」、京都屈指一數的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夜間點燈,都可自早賞到晚,豐富的賞櫻行程一次收藏!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