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穿浴衣遊古都!漫遊京都兩天一夜 清水寺祈福、寧靜鴨川、萌兔神社、花見小路

作者:Funliday-我是00 ◡̈✧ 🇹🇼⌇日本活躍中

跟著 我是00 ◡̈✧ 🇹🇼⌇日本活躍中 於 2022-08-11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24 個景點,其中包含 京都站、京都彩スター着物レンタル・和服出租 和服体验、八阪庚申堂。

來日本後的迎接第一個暑假 安排了一趟京都之ㄝ,果然遊玩日本最代表性的古都時,一定要穿著和服或浴衣,才有感覺對不對 🫶🏻

這次的和服租借店家真的是00千挑萬選,便宜款式又漂亮包含吹髮型 真的幾乎無缺點的店,之後有預計來京都旅遊的朋朋 趕快筆記起來囉。

第 1 天

京都站 | 15 分鐘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約2小時)可抵達京都車站,一出站就看見了大地標「京都塔✨」,提醒🔔京都觀光時的交通使用巴士是最方便的,記得要在車站先買好「巴士通票一日券」再出發哦!,700日幣/張,我算過搭3次就回本非常划算。

京都彩スター着物レンタル・和服出租 和服体验 | 1 小時

來歷史名勝京都不可錯過當然就是和服體驗啦,京都租借的店家很多 這次我比了好久終於給我找到一家花樣豐富新潮,要包含髮型整理、價格又很便宜的租借,我跟老公兩個人租兩套才8000日幣(台幣1750左右)

八阪庚申堂 | 20 分鐘

慢慢散步到清水寺的途中 可不要錯過這裡了!「五彩繽紛的倒吊猿猴神社⛩️🐵」日本人會把願望寫在布袋上祈福,布袋倒掛的樣子據說像手腳被綑綁的猴子故得此名。

這個點在日本社群平台超級有名,因為色彩斑斕的樣子拍照起來超級好看!


法觀寺 八坂之塔 | 30 分鐘

出來猴子神社後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坡,坡道上就是清水寺這大名鼎鼎的「八坂之塔✨」,據說有65公尺高!在塔下往上看很雄偉壯觀

二年坂 | 40 分鐘

這個定番拍照景點一定要加進口袋名單!!!常看到日本旅遊雜誌上會刊登的景象就是在這裡拍的!!!比起清水寺我更喜歡二年坂拍照出來的效果


從二年坂上往下眺望八坂之塔,配上兩側深具京都風情的日式傳統建築物,再穿上和服,在這裡絕對讓你無限殺底片。

三年坂(產寧坂) | 30 分鐘

從二年坂走到三年坂這裡,發現這裡都是以飲食店或是很多生活小雜貨為主,每個都好可愛好想買!!

小建議🔔三年坂這裡有名又好吃的店很多,在上清水寺參拜之前 可以先在三年坂這裡選家店,休息一下吃吃飯喔( ˊᵕˋ*)

音羽茶寮 | 1 小時

因為天氣很熱很想來點涼的,中餐選了估狗評論蠻高的蕎麥麵店「音羽茶寮」,果真是人氣店排隊排了30分鐘才能入坐,蕎麥麵冰冰涼涼很好吃(˶‾᷄ ⁻̫ ‾᷅˵) 豆腐的口感是軟嫩彈牙!!

清水寺 | 1 小時

今天的重頭戲 夏天的清水寺真的好棒!從展望台上望出去的景色綠油油的生意盎然,買了清水寺聽說很靈驗的「開運櫻花鈴御守🌸」

地主神社 | 20 分鐘

聽說求戀愛運很有名的「地主神社」,秘密的隱藏在清水寺裡面,神社內除了能求良緣還能購入戀愛御守(❤️型是不是超可愛)


另外神社內兩端部分設置著「戀愛占卜の石🪨),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一端走到另一端,祈求的戀情就會實現😳😳😳

雲ノ茶 KUMONOCHA | 1 小時

來京都當然少不了抹茶甜點🍵,這家甜點去年才在三年坂開幕,☁️雲朵形狀的療癒系抹茶蛋糕是他的招牌,現在桃子季節還出了桃子聖代,上頭的桃子太可愛讓我忍不住一起點下去。

祇園 | 30 分鐘

街道掛滿小燈籠🏮🏮🏮真的好有京都感~

鴨川納涼床 | 30 分鐘

京都人特別崇拜「水」🔵還會專門祭拜水神,「鴨川」🦆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一條河川 水質非常的清澈,白鷺鷥或是鴨群等水禽們在這嬉戲 氣氛非常放鬆☺️


在京都逛累了走累了 不妨跟著在地京都人一起,坐在河岸邊享受美景,跟朋友家人聊聊天,什麼都不想,享受寧靜美好的一刻💕




蛋包飯 洋食屋 キチキチ | 1 小時

應該很多人都在YT看過!有個日本做蛋包飯手藝神乎其技的老爺爺,他的店就在京都 這次特別來拜訪實際見證,果然是名不虛傳!!用照片真的很難表現他的厲害(有興趣的朋朋請參考哎居vlog 有上片!)

提醒:店內座位數不多 而且是非常有人氣的店,要去看老先生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哦!

京都十字飯店 | 1 小時

這次入住的飯店剛落成沒有幾年,所以設備都很新穎又漂亮,位置也是位在祇園 前面就是公車站交通超級方便,床超級大是kingsize,提供的水跟茶包也都是京都出產。

第 2 天

京都十字飯店 | 1 小時

飯店早餐因為疫情改成個人套餐,但選擇非常多樣 而且幫你做的非常精緻,今天我點了和式套餐💕 而且不只好看又很好吃~,用餐環境就是飯店自己經營的餐廳空間,所以環境設計等都很用心

東天王 岡崎神社 | 30 分鐘

滿是兔子的神社,絕對是女子旅必來聖地!我是為了買這裡的御守跟抽兔子御神籤而來,抽御神籤直接會送你一個兔子容器讓你帶回家,賣的每個款式都以兔子圖案去設計,尤其是「招財兔」御守,真的快萌死我哈哈哈

南禪寺 | 1 小時

京都有非常多寺廟可以巡禮,南禪寺即便在眾多寺廟當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寺院!當中的「千丈庭園」還有「水路閣」都是必去點,尤其是磚紅色設計 專門引進湖水進入京都的水路閣,因為非常上相 電影海報等也常來這裡取景哦✨👍

南禪寺 料亭 八千代 | 1 小時

我老公跟我說來京都就是要吃「豆腐料理」,南禪寺附近的豆腐料理店非常多 都是品質保證的店,但價位就會貴一些(這個套餐約台幣1000多)

這次來這家八千代 餐廳內還附設日式庭園,吃完後可以在小庭園欣賞日式風情,東西就不用說了每樣都好吃,絕對吃得飽,人生中真的沒吃過不用多餘調味,就讓人讚不絕口的豆腐,各位朋友來京都一定要嘗試看看!!


銀閣寺 | 1 小時

歷史悠久的銀閣寺 ,發現銀閣寺雖然不像金閣寺金碧輝煌,但很耐看😆而且附近能逛能繞的比較多,(上次去金閣入場費貴桑桑 竟然真的只有那個金色建築看完就沒了⋯⋯)

河合神社 | 40 分鐘

祭拜「日本第一美麗神」的河合神社,想變漂亮變美的日本妹子一定都會來朝聖當然我也不能錯過!而且這個神社有兩個超級有趣好玩的地方,第一個就是「繪製自己的鏡繪馬」聽說畫上自己的臉,把繪馬供奉在神社中就能永保青春美麗♡(❁´◡`❁)


第二就是喝這裡的「美人水✨」,聽說是特別請美麗神加持過後的水哈哈哈哈

伊藤久右衛門 祇園四条店・茶房 | 1 小時

回來祇園後一排土產店不知道要去哪嗎,京都不可錯過的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我每次來都會進去爆買一波土產(真的沒有雷的


這次嘗試了他們的聖代冰棒!好好吃~🥹

よーじや | 20 分鐘

這家的吸油面紙跟護手霜的好用跟有名程度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みっふぃーおやつ堂 by みっふぃーきっちん 祇園店 | 20 分鐘

最近米飛兔在日本妹子當中人氣一躍而起,連帶各個都市都開了很多米飛相關的店面,京都這家米飛兔麵包坊差點又要害我荷包君不保:)

花見小路 | 30 分鐘

最後在逛逛有名的花見小路☺️,兩側開設了許多日式茶房 但都最晚傍晚就關了,這次沒機會造訪 列為下次必做清單🧾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日本 ⌇ 👘穿浴衣遊古都!京都兩天一夜。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京都 抹茶 甜點

延伸閱讀

卡哇伊爆擊!日本卡通頻道原創《湯姆貓與傑利鼠》 可愛元素堪比三麗鷗萌星

WBC/「快樂和痛苦並存的舞台」 韓教頭:擔心日本太強

美光引領業界 慶祝在日本推出全球最先進的1β DRAM晶片

低利率、通膨夾擊 日本經濟夾逢求生

相關新聞

絕美!「京都櫻花季」開跑 3大不敗夜櫻地點 從早到晚都夢幻

從3月底到4月,京都的櫻花季正式宣告開始!包括著名的平安神宮所舉辦的觀櫻茶會、世界遺產二條城人氣的「NAKED櫻花祭2024」、京都屈指一數的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夜間點燈,都可自早賞到晚,豐富的賞櫻行程一次收藏!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