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奈良這棟羅馬風建築曾是少年監獄 未來將轉型飯店開放

過去曾是奈良的少年刑務所,有著羅馬風格的建築外觀。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過去曾是奈良的少年刑務所,有著羅馬風格的建築外觀。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目前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有奈良縣境內並未設置任何監獄、刑務所一類的設施。過去奈良雖然曾設有「奈良少年刑務所」,但該處已經在2017年正式停用。由於該建築採用羅馬風格設計,看上去頗為美觀,因此未來也有轉型成為觀光旅館的計畫。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2017年關閉的前奈良少年刑務所,也在這一年被國家指定為重要文化財。雖然不再關押少年罪犯,但偶爾會開放團體參觀,並由曾經在這裡工作的獄警擔任導遊,解說建築內的一切。

這棟啟用自1908年的建築,有著羅馬式異國風格,若是不事先說明,看上去還以為是某個主題樂園的設施,而不是關押犯人的監獄。建築內則保存了一些樣式較舊,但仍可以使用的門鎖等內裝。現在不只有旅行社專門開放該監獄的參觀形成,未來也確定將仿造歐美前例,將這座古牢改建成為特色飯店。

內裝門鎖的樣式雖舊,但依然牢固。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內裝門鎖的樣式雖舊,但依然牢固。圖擷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網友們也紛紛表示「保存狀況真好,難以想像這居然已經是明治時期的建築了」、「60年代幫派電影很常拍到這裡的正門」、「這麼浪漫的空間,居然是關押青少年的」。不過也有人認為「寧願看它維持現在這個樣子,堅決反對改建成為旅館」。

延伸閱讀

修房子挖出神秘片狀物 專家鑑定兩特徵驚是「史前生物牙齒」

神秘客每年「七月三日」訂200個便當 年輕店主知道真相哭了

客人滑手機硬是賴在廁所 京都百貨業者設螢幕提醒「馬桶蹲太久了」

他坐新幹線弄丟東西不只找回 還獲站方送「特製車票」感謝

相關新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京都2天1夜 衝11個景點! 大正浪漫和服體驗、獨一無二香水製作、八坂神社香火最旺

跟著 施宛兒 waner 於 2023-10-14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1 個景點,其中包含 京都着物レンタル 愛和服 祇園四条店、京都文化博物館、法觀寺。 京都懶人包,跟著行程走就對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