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2022賞楓口袋名單!京都近郊「紅葉景點5選」 避人潮愜意追楓

有別於陸地上賞楓,保津川遊船能用不同視野感受河川兩岸的絕美楓情。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有別於陸地上賞楓,保津川遊船能用不同視野感受河川兩岸的絕美楓情。 圖:日本旅行情報局/提供

【旅奇傳媒/責任編輯-張子凌】往年秋季前往日本賞楓,處處人山人海,拍完照片,還會發現裡面一堆路人甲乙丙,是否覺得困擾?本篇整理了5處京都近郊紅葉景點,快將這些地方收進口袋名單,下個秋季一同遠離市區塵囂、避開擁擠人群愜意地追楓吧!

▌保津川遊船(紅葉期:11月中旬~12月上旬)

全長約16公里的保津川遊船,會從龜岡出發,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抵達嵐山,每艘船約可乘坐24人。秋季時分,紅橙色的秋葉點綴在溪谷兩側,是能夠盡情欣賞壯闊美景的趣味體驗。

▲保津川遊船。 圖:京都府/提供
▲保津川遊船。 圖:京都府/提供

▌光明寺(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從京都市區出發,開車約半小時就能抵達的光明寺,又有「紅葉寺」之稱。境內可見數百棵紅葉樹,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從勅使門延伸至總門的紅葉參道。每逢賞楓季尾聲,便會形成絨毯般的落葉美景。

▲光明寺。 圖:京都府/提供
▲光明寺。 圖:京都府/提供

▌金剛院(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有丹後紅葉寺之稱的金剛院,栽有數千棵紅葉樹,樹齡從數十年到數百年都有。推薦可在寺院周邊的「鹿原公園」,欣賞被紅葉包圍的三重塔。

▲金剛院。 圖:京都府/提供
▲金剛院。 圖:京都府/提供

▌大本神苑(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綾部市代表性景點「大本神苑」,周邊擁有20世紀最大規模的木造建築「長生殿」、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木花庵」。在廣大的庭園中,隨處可見絢爛紅葉與常綠植物間相映的景致。

▲大本神苑。 圖:京都府/提供
▲大本神苑。 圖:京都府/提供

▌淨琉璃寺(紅葉期:11月中旬~下旬)

京都府南端的淨琉璃寺,已有近千年歷史,境內保有三重塔、本堂等日本國寶。11月中旬起寺內楓葉漸漸轉紅,不論是紅葉環繞庭園的楓景,或是楓紅與三重塔相映的景色,隨手一拍都超美!

▲淨琉璃寺。 圖:京都府/提供
▲淨琉璃寺。 圖:京都府/提供

◎更多京都賞楓情報請參考「日本旅行情報局 大福家族」。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京都 美景 賞楓

延伸閱讀

阿里山提前染紅 九芎楓紅驚艷遊客

騎車上山賞楓卻遇死劫 夫妻遭無照酒駕男撞上

雙11搶購! 雄獅賞楓行程買一送一500元有找 星級飯店泡湯住宿38折起

天冷想泡湯賞楓 雄獅旅遊推賞楓買一送一只要498元

相關新聞

絕美!「京都櫻花季」開跑 3大不敗夜櫻地點 從早到晚都夢幻

從3月底到4月,京都的櫻花季正式宣告開始!包括著名的平安神宮所舉辦的觀櫻茶會、世界遺產二條城人氣的「NAKED櫻花祭2024」、京都屈指一數的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夜間點燈,都可自早賞到晚,豐富的賞櫻行程一次收藏!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