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 遊台中

電影《本日公休》於高美濕地拍攝。
電影《本日公休》於高美濕地拍攝。

台中市政府支持及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成果已漸具成效,今年開春以來陸續上檔的國片包括《本日公休》、《做工的人 電影版》及《疫起》等多部叫好叫座的作品,都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的補助協拍下,寫實呈現台灣及台中最在地、最動人的故事,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席多場台中電影首映會,以行動力挺國片之餘,更化身最佳代言人,邀請市民一起走入戲院,透過電影視角,穿越不同時代,一同欣賞台中之美。

台中市在盧秀燕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全力支持及推動下,近年來影視產業發展成果斐然,無論是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編列預算提供多元影視補助措施,或是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供劇組「一條龍協拍服務」,均在影視業界樹立了好口碑,也成功行銷台中。

台中市政府於2016年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專責規劃及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其中協拍服務即是整合市府協拍資源成為單一協拍窗口,協助影視劇組拍攝場地申請、人力、物資、交通、住宿等各方面需求,透過市府與基金會的完善支援服務,讓製作團隊能夠更加專注地完成作品。

主演陸小芬於樂成宮拍攝。
主演陸小芬於樂成宮拍攝。

此外,台中有著宜人的晴朗氣候、位居台灣中心的先天交通優勢,還有山海屯城等各具特色的多樣場景與友善的人情風俗,造就愈來愈多劇組拍攝首選「台中拍」。

2023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解封,日常生活逐步恢復正常,沉寂已久的台灣影視產業終於再露曙光,電影院人潮也開始回流,無論國片或劇集在票房或收視率表現上都獲致不俗成績,尤其透過影像和劇情描述,充分展現城市美景、文化和特色,吸引觀眾前往取景地「朝聖」,提升城市能見度之餘,更創造經濟效益,對於促進觀光旅遊有重大貢獻,儼然成為城市行銷重要利器。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