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亞錦賽今年先後登場 酷運動、酷城市 讓世界看見台中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3月8日於台中開打,盧市長與副市長王育敏在觀眾席為中華隊加油。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3月8日於台中開打,盧市長與副市長王育敏在觀眾席為中華隊加油。

棒球迷引頸期盼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亞洲棒球錦標賽,今年先後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激起全台球迷熱情。台中市長盧秀燕打造中華隊主場優勢,親自主持參與賽事籌備,邀請國人一起來台中為台灣球員加油!

經典賽A組預賽開球請來美職洋基隊守護神李維拉與副總統賴清德開球,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國信託董事長利明猷打擊。盧市長別上中華民國國旗胸針,炫風致詞1分鐘,強調市府投注心血,球迷不必出國,就能享受大聯盟等級賽事。

盧市長3月7日以晚宴接待李維拉,除頒發榮譽市民證書與獎章,並致贈棒球九宮格台灣水果禮盒以及台中名產,行銷台中。比賽中,台灣球迷熱情的應援文化也讓外媒瘋傳,也讓台中成為國際焦點。

台中市洲際棒球場於2006年完工,是台灣首屈一指、符合國際標準的棒球場,曾榮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的美名。今年兩大國際賽事先後在台中舉行,棒球經典賽首輪A組預賽在3月8日至12日進行,亞錦賽則於年底登場。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積極推動台中「酷城市、酷運動」,打造優質運動城市,台中洲際棒球場是國內舉辦國際棒球賽事的首選;棒球經典賽睽違10年重返台中,大聯盟官方代表場勘時,都大讚「球場越來越有大聯盟水準」。

盧市長頒發特別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給李維拉,致贈台中特產與水果,盧市長還向李維拉介紹源自台中的珍珠奶茶,行銷「台中好甜」。
盧市長頒發特別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給李維拉,致贈台中特產與水果,盧市長還向李維拉介紹源自台中的珍珠奶茶,行銷「台中好甜」。

李昱叡提到,此屆經典賽全球僅4座城市具有主辦資格,賽事分A、B、C、D4組,A組賽事由中華隊、古巴、荷蘭、義大利及巴拿馬同組,在台灣台中舉辦,與另外3個城市──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與邁阿密並列,預賽將取前兩名進軍東京複賽。另外,2019年亞錦賽冠軍戰在台中舉行,中華隊凝聚主場氣勢將冠軍盃留在台灣,讓全國球迷激動不已。時隔4年,亞錦賽今年底再次於台中開戰,台中市將打造主場優勢,希望讓中華隊延續上屆氣勢,將榮耀留在台灣。

運動局指出,台中洲際棒球場成功舉辦多項國際重要賽事,2013年舉辦過WBC首輪預賽,其它包括洲際盃,世界盃、亞錦賽、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到近期的2022年U23世界盃棒球賽,讓球迷在台中見證台灣棒球傲人成績榮登國際舞台,台中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