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變身樹屋、棒球 候車亭超吸睛

位在大甲火車站前的樹屋候車亭,以榕樹葉為意象打造。
位在大甲火車站前的樹屋候車亭,以榕樹葉為意象打造。

台中市交通局將公車候車亭打造樹屋、積木、巨型棒球等造型,展現新風貌;還有會人臉辨識的候車亭,讓乘客等公車更具趣味,創意候車亭也成為街道的拍照亮點。

交通局表示,交通局提升台中候車環境,除在合適地點新建候車亭,也改善老舊候車亭,部分候車亭更融入地方特色進行美化。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台中市獲得國際棒壘球總會肯定為世界棒球之都,所以洲際棒球場前設計棒球風格的候車亭,立體球棒造型超吸睛;捷運文心崇德站附近候車亭,展出中信兄弟球星及吉祥物主視覺,民眾搭公車時可順道拍照打卡,支持台中在地球隊。

大里區瑞城國小前有座積木公車候車亭,小朋友上下學搭公車,為童年歲月留下深刻印象,放大版的積木候車亭形成城市地景,還有網友與遊客專程搭車來留影。

位在大甲火車站前的樹屋候車亭,以榕樹葉為意象打造;台中高工站前「幸福公車」,粉紅色系外觀超顯眼;聞名的逢甲商圈前候車亭,以夜市小吃大腸包小腸、章魚燒等小吃裝飾,候車亭加值行銷夜市美食。

公共資訊圖書館站候車亭,則與圖書館合作,每月提供館內新書介紹及活動訊息,建置人臉辨識鏡頭,播放符合觀看對象宣導內容及活動訊息,成為飄書香的候車亭。

為幫助民眾方便搭車,交通局更在台中市136個候車亭設置服務燈,民眾按下要搭的公車號次,候車亭外就會亮起燈號,不用站到候車亭外招手攔車。

交通局表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漸舒緩,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意願增加,公車候車亭服務燈啟用後,也由每月逾7萬使用次數,增加到9萬多的使用次數,今年將再建置100座無障礙候車服務燈系統,預計年底前完工上線服務。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