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注意!大雷雨強襲「3縣市」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大肚和美大橋動工 可縮短中彰距離

連接台中市大肚與彰化縣和美鎮的大肚和美大橋動工,預計115年完工。
連接台中市大肚與彰化縣和美鎮的大肚和美大橋動工,預計115年完工。

台中市、彰化縣民眾殷切期盼、橫跨兩縣市的大肚和美大橋新建工程,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催生下,終於在10月27日動工,預計115年完工。

市府表示,招標過程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等影響,原物料大漲、市場波動、缺工缺料等狀況,但終於順利動工。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說,中彰跨域治理推動2大重大工程案,其中大肚和美大橋新建工程連接台中市大肚區、彰化縣和美鎮,橋梁跨越縣市界烏溪,河川寬廣、施工艱鉅,完工後可節省約半小時通行時間。

另案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由捷運綠線高鐵台中站起,跨越烏溪,終點站與彰化鐵路高架化金馬站共站,長6.59公里,增置5座車站,未來完工後,有助達成中彰30分鐘生活圈目標。

陳局長說,大肚和美大橋在102年完成可行性評估,盧秀燕上任後與彰化縣政府大力推展,先於108年取得費用啟動設計,109年持續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補助,至110年5月及11月分別獲得交通部及內政部補助,今年6月通過中央經費審議程序上網招標;國內當前公共工程招標環境嚴峻,但市府團隊努力克服困難,發包成功。

更多新聞請見《臺中新聞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相關新聞

打造友善行人環境 提升通學步道安全

台中市府逐年增加經費打造友善行人環境,今年投入13億元改善行人交通設施。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都是車輛優先、行人其次,現在國民觀念逐漸改變,市府每年提高經費優化人行道及友善行人空間,盼提升行人安全,優化交通秩序。

市政路延伸 可望紓解台灣大道交通

政路是台中市區東西向交通動脈,市府推動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2022年9月已動工,第2標今年1月底動工,預計2026年底完工市政路延伸段。

中捷路網 串起中彰投生活圈

台中市整體捷運願景藍圖,一共有7條路線,近期目標為完成捷運綠線(含延伸)、捷運藍線(含延伸)、機場捷運(橘線)所構成的路網,而後推動屯區捷運環狀線(紫線),與捷運綠線及藍線串聯成環形路網。

台中巨蛋 動工!中台灣最大室內賽事、展演場所

台中巨蛋去年11月終於由麗明建設得標,隨後與市府正式簽約,也於今年3月11日舉行開工典禮動工,預計2030年完工。

好家在台中 家庭教育中心 給你幸福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各項家庭教育工作,透過電話諮詢服務及講座讀書會、親子活動等方式進行婚姻、親職、性別、情緒等教育,帶領民眾認識家庭、珍愛家人,進而建立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後盾。

公托倍倍增 區區親子館 西屯公托、親子館開幕

台中市西屯親子館暨公設民營西屯何安托嬰中心開幕,成為西屯第1間親子館與第3處公托。台中市府積極推動「公托倍倍增」和「區區親子館」計畫,未來也將持續朝目標邁進,繼續努力打造幸福台中,讓家長有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