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走在清境樹梢上!全台首座高山空中步道 春節後啟用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是全台第一座無障礙高山高架步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是全台第一座無障礙高山高架步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預計農曆春節之後,南投的清境農場將會啟用全台灣第一條「無障礙高山空中步道」!旅客將可利用新的步道,穿梭在樹冠層之中,沿途還可以欣賞到中央山脈、奇萊山等自然美景。

過去清境國民賓館至青青草原一段,僅有約400~500公尺的人行步道,經常會發生人車爭道的情況,險象環生。為了提供更安全的空間,同時創造友善的自然環境,南投縣政府自2015年開始建設清境高架景觀步道系統,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在農曆年後即可正式啟用。

清境農場海拔約1700~1800公尺,環境優美。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的高架步道,則是連結現有舊步道至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增加行人空間,方便旅客步行。

為了友善維護自然景觀,步道採用隱匿式的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之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並利用陸橋方式跨越台14線。旅客可以一邊步行,同時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沿途並設有6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遠眺中央山脈、奇萊山。

南投縣政府開發科科長顏貴億表示,該條步道啟用之後,將會是全台灣第一條無障礙的高山高架步道,方便娃娃車、輪椅族使用。同時也會舉辦盛大的命名活動,邀請民眾為步道取名字。顏貴億也指出,步道原定於1月底的農曆春節前可完工,但仍有電力、建物移除等工程需進行,因此暫定於2月農曆春節後可啟用。

目前步道已進入最後完工階段,預計農曆年後可啟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目前步道已進入最後完工階段,預計農曆年後可啟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穿梭在樹林之間的高架步道全長1.2公里,有著騰雲駕霧之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穿梭在樹林之間的高架步道全長1.2公里,有著騰雲駕霧之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屬於你的文青登山主義:全台6大超夯IG打卡登山點!

登山一定不能美美的嗎?誰說登山就一定要和網路世界分離?本篇推薦給以下身分者服用:1、網路重度上癮者 2、愛美登山主義者 3、IG分享狂樂者 4、打卡照片不落人後者 5、登山重度狂熱者,快拿起你的手機和登山裝備,讓IG帳號不再只是吃吃喝喝,小編特別整理出以下幾個登山IG熱門景點,快來打卡讓你的IG充滿登山的招喚吧!

超好拍!台灣10大超猛建築設計 愛攝影的絕對不能錯過!

前陣子高雄的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美國雜誌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參訪景點,獨特的外觀造型.,讓衛武營從規劃興建到完工都備受全球矚目。其實除了衛武營之外.,台灣還有很多隱藏在都市中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吸引許多網友前去拍照朝聖,ReadyGo蒐集了全台10個特色建築,快看看還有哪些吧!

把握暑假的尾聲! 全台「八月旅遊活動月曆」從北到南都好玩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全台灣從北到南也有許多活動正熱熱鬧鬧的展開,從熱血的音樂祭到歷史悠久的民俗活動,內容可說是非常的豐富!今天小編整理了全台灣八月份最熱們的活動,不管是要家庭同樂、朋友出遊還是自己來個小旅行都非常適合。

夏日賞花拍仙照!3處金黃色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夏天是賞向日葵的季節,金黃色花朵在陽光照射下特別耀眼,更是適合拍美照的好去處。目前北台灣有多處向日葵花田盛開,像是新北...

只行駛在南迴的藍皮火車 普快究竟有什麼魅力?

台鐵局普快列車,是鐵道迷口中的藍皮火車,一天只有台東車站和枋寮車站往返各一班次,如果不是當地人或鐵道迷,一般人可能不知道...

【懶人包】沁爽一夏!北中南東SPA渡假村、溫泉飯店泳池最強特輯!

夏天玩水是消暑,冬季泡溫泉是享受。在安排出遊行程的同時,當然少不了飯店的泳池SPA,或是渡假村的園區設施,更別忘了溫泉!其實除了戲水,夏天也很適合泡溫泉,不但可以排毒、呵護肌膚、消除疲勞,還能達到身心放鬆、幫助睡眠的效果,ReadyGo蒐集了全台8家渡假村、泳池飯店、溫泉飯店,看完保證你想立馬出發輕旅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