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HBL/吐兩次照拚!張聿嵐率陽明逆轉衛冕軍淡商

陽明逆轉衛冕軍淡商,全隊開心慶賀。記者曾思儒/攝影
陽明逆轉衛冕軍淡商,全隊開心慶賀。記者曾思儒/攝影

耶誕節迎接111學年HBL女甲級預賽最終戰,陽明高中當家後衛張聿嵐身體卻出狀況,今天面對挑戰4連霸的衛冕軍淡水商工,她賽前熱身就吐了一次,中場休息再吐一回,但第四節仍挺身而出,連飆外線助隊克服一度10分落後,終場68:62賞給淡商111學年第一敗。

張聿嵐上半場就領到3犯,帶著犯規麻煩仍撐完全場繳出20分、10籃板、5助攻和3抄截全能數據,第四節飆進重要外線的她說:「淡商是冠軍球隊,贏她們是給學妹信心,對自己也是過一個『檻』,贏不贏不是重點,重點是過程,這次打滿好。」

身為陽明重點球員,張聿嵐今天一拿球就讓高雄巨蛋球迷鼓譟,她笑說有感覺現場「嗨起來」,但專注在場上攻防,十分享受這場對決,「沒多想,能拚就拚,有一段她們(淡商)已經拉開來,身為學姊要先扛,讓學妹相信我們。」

陽明今天有過領先,再從落後10分演出逆轉,教頭李台英強調,今年陣容新舊參半,學妹對大場面會比較恐懼,學姊有帶著學妹一起,「聿嵐今天有挺住,愈艱困時,她愈會出來,這精神希望去影響隊友。」她舉例,高二中鋒魏詩芸能力好但怕累,容易放棄,張聿嵐今天就有帶動到學妹。

176公分的魏詩芸今天攻下全隊次高16分外帶7籃板,她笑說實際和淡商當家中鋒蕭豫玟對陣後,「沒想像中可怕」,「而且看到聿嵐那麼拚,就覺得自己要趕上!」

上學年陽明複賽擊敗淡商,但8強和4強都落敗,李台英強調說:「去年在這贏,但8強和4強輸,所以現在的贏不是贏,但球員韌性有進步了。」

連兩場繳出「30、20」恐怖數據的蕭豫玟,今天打滿全場仍有16分、24籃板,但球隊連勝告終,教練陳美莉坦言張聿嵐「打開」就不好守,加上漏到魏詩芸這個點,8強賽前還要繼續調整。

陽明當家後衛張聿嵐攻下20分、10籃板。記者曾思儒/攝影
陽明當家後衛張聿嵐攻下20分、10籃板。記者曾思儒/攝影
陽明當家後衛張聿嵐攻下20分、10籃板。記者曾思儒/攝影
陽明當家後衛張聿嵐攻下20分、10籃板。記者曾思儒/攝影

HBL HBL女子組

延伸閱讀

HBL/台美混血兄弟同當神盾軍 弟弟送助攻給哥哥得分開張

HBL/唯一乙級小綠綠 陳姸安拚給高雄家人看

HBL/報了預賽輸球之仇 能仁險勝松山收4連勝晉級8強

HBL蕭豫玟再繳32分22籃板 淡商輕取金甌前進8強

相關新聞

HBL/三重陳睿訢狂轟50分 淘汰南湖搭8強末班車

去年打進8強的三重商工,112學年雖落入外卡,但高三後衛陳睿訢今天狂轟破HBL男甲單場得分紀錄的50分,助隊克服兩位數落...

HBL/女版魔獸蕭豫玟「雙20」淡商退北一奪史無前例4連霸

尋求HBL甲級史無前例4連霸的淡水商工,尋求隊史第13冠的過程遇「小綠綠」北一女中強力挑戰,第一節一度落後9分,但當家中...

HBL/林恩宇下半場14分扳倒能仁 光復連兩年晉冠軍賽

HBL4強總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男子組首場比賽就由衛冕軍光復高中出戰能仁家商,兩隊上半場打完還僅有1分差距,不...

HBL/末節反撲逆轉陽明 普門暌違5年重返冠軍賽

在北一女率先搶下今年首張冠軍賽門票後,上屆季軍陽明卻在4強賽遭到普門翻盤,前三節打完還落後6分的普門,末節在陳妤瑩連續砍...

HBL/在小巨蛋拿賽季新高 北一女黑馬鄒沛宸直言神奇

HBL四強決賽在今天點燃戰火,首場女子組比賽就由冠軍熱門北一女中出戰金甌女中,其中過去4年3度奪下亞軍的北一女,靠著鄒沛...

HBL/松山剃光頭展決心 葉旭森首戰繳「雙20」

不畏近日寒流,松山高中迎戰112學年HBL甲級8強賽前,全部球員都「落髮」,今天首戰面對泰山高中頂著近乎光頭的造型上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