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警界醜聞…北市捷警隊小隊長爆「性侵女兒」 前同事:不意外但太扯

6個一定要知道的加拿大極光及雪地攝影技巧,尤其是第4個!(下)

善用連拍模式能幫助你找到最佳畫面。 蔡政勳
善用連拍模式能幫助你找到最佳畫面。 蔡政勳

承上文 6個一定要知道的加拿大極光及雪地攝影技巧,尤其是第4個!(上)

駝鹿俏皮噘起舌頭品嘗著鹽的滋味。 陳海騰
駝鹿俏皮噘起舌頭品嘗著鹽的滋味。 陳海騰

4.動物攝影

加拿大有許多冬季野生動物,如:糜鹿、駝鹿或大角山羊從你身旁走過,利用長焦鏡頭(85mm以上)能彌補距離上的不足。如果想為狗拉雪橇留張攝影紀念照,不妨多利用連拍模式,也許能捕捉到意外的驚喜。而偏好動感的你,也可以試試調慢快門,突顯雪橇犬的速度感。無論如何,拍攝動物時切勿使用閃光燈,以免傷害他們的眼睛喔!

拍攝地點:卡那那斯基村、班芙國家公園、幽鶴國家公園

建議器材:長焦距鏡頭、單腳架。

一對都市情呂並肩走在夕陽美景下,令觀者無限想像。 陳海騰
一對都市情呂並肩走在夕陽美景下,令觀者無限想像。 陳海騰

5.人文攝影

想要拍出出色的人文攝影,雖然僅需要一個相機、一顆鏡頭便已足夠,但了解當地的歷史與人文風情是絕對必要的。你必須具備一定的勇氣、熟練的技巧及敏銳的觀察力,在腦海中構思畫面的故事性,來表達被攝者的特色。來到溫哥華,別心急著想拍出好照片,除了透過閒話家常,和被攝者「博感情」卸下心防,歐洲人特別忌諱拿著大砲直接朝孩童按快門,即便是孩童到當地學校入學就讀,家長們也都會收到一張是否同意孩童肖像用作學校宣傳使用的但書,由此可見溫哥華對孩童的保護,因此按下快門前,要先取得家長同意喔。

拍攝地點:溫哥華市區

建議器材:相機、一般鏡頭。

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是攝影玩家來到溫哥華一定要拍攝的經典畫面。
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是攝影玩家來到溫哥華一定要拍攝的經典畫面。

6.建築攝影

維多利亞是加拿大最有英國風味的城市,身為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首府,長久以來深受歐洲文明的洗禮,在建築、文化、風俗習慣上都顯得很「英國」,規劃整齊的街區中可以看到由壁畫、大理石柱、彩繪玻璃、雕像、精雕細琢的石膏藝品裝飾的維多利亞式和新古典主義建築。

其中,最不能錯過的莫過於從隧道山遠攝著名的「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這間飯店建於1888年,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是座具濃厚蘇格蘭式華麗風格的城堡建築。拍攝建築時,建議利用望遠鏡頭搭配周圍景致進行構圖,有時善用廣角鏡頭還能讓建築變得更有張力。

拍攝地點:省議會大廈、菲爾夢帝后飯店、基督大教堂、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

建議器材:相機、廣角鏡頭、標準鏡頭、望遠鏡頭、偏光鏡。

想親身體驗,用鏡頭捕捉加拿大的人文及自然風情嗎?聯合報系有行旅旅行社「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13日」邀請您隨著極光攝影師-陳海騰,一起在攝影的旅途上完成內心深處那幅美麗的圖畫吧!

★攝影講座訊息-歡迎免費參加★

12/28(一)晚上: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29(二)晚上:洛磯山脈國家公園生態風景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0(三)晚上:基礎攝影-選擇適合自己的相機+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12/31(四)下午:璀璨極光「北極光之都」黃刀鎮攝影+加拿大攝影旅遊分享

地點:三創生活園區4F顯癮實驗室

延伸閱讀

加入好友:2016加拿大洛磯山脈及黃刀鎮極光攝影13日

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上)

追逐跳躍的歐若拉--7大極光指標城市(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