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徜徉紐西蘭美景 走入仙境不飲也醉

千年古城但尼丁的港口。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千年古城但尼丁的港口。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你腦海中的天堂景象是什麼樣子?」坐落在南半球的紐西蘭,堪稱全世界最乾淨的國家,儘管沒有五光十色的都市風貌,但卻擁有最純淨的山水,以及壯闊的自然美景,原始生態讓人可與野生動物來場近距離接觸,慢遊其中彷彿走入仙境。對於喜愛用影像記錄所見的玩樂家來說,是生命中絕不可錯過的旅程。

四季美景 令人驚豔

紐西蘭的四季美景各有千秋,各種地形及奇景,不論日出、日落,天空奇異色彩,都讓人驚呼不已。

春天獨有的魯冰花海。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春天獨有的魯冰花海。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每到了春天,滿山滿谷開滿了紫色魯冰花海,好似隱沒山林中的紫色仙子,在眼前跳著曼妙舞姿,景色美不勝收。若到了夜晚,位於「皇后鎮堤卡坡」的世界第一大無光害星空,讓人有如跌入無垠無際的銀河中。而秋天則以金黃色彩繽紛大地,最不能錯過的便是淘金小鎮「箭鎮」,即使隨手用手機拍攝,都能有專業級水準。

堤卡坡無光害星空。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堤卡坡無光害星空。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天堂入口 格林諾奇

除了四季美麗景色外,來到紐西蘭當然要探索不一般的景點。有著「天堂的入口」美名的「格林諾奇」,是坐落在紐西蘭皇后鎮北方鄰近的小鎮,周圍被瓦卡提普湖與南阿爾卑斯山脈環繞,壯麗的地理風貌,讓人不飲自醉。

有著「天堂的入口」美名的格林諾奇。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有著「天堂的入口」美名的格林諾奇。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紐西蘭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紐西蘭隨手一拍都是美景。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由於多數遊客不太會繞道格林諾奇,因而保留其幽靜與美麗。位於湖周圍的步道,設有給遊客休息用的長椅,坐在椅子上眺望湖面映照出的山林風貌,彷彿時光靜止,忘卻煩惱沉浸在絕世美景中。

瓦納卡湖 賞水中樹

紐西蘭知名觀光城鎮「瓦納卡小鎮」,整個城鎮依山傍水,美景可說數一數二,卻又不那麼有觀光氣息。其中,最為人知的瓦納卡湖,為紐西蘭第四大湖,源頭來自雪水和冰河水的瓦納卡,湖水清澈透明可見,到此地就一定要看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地標「水中樹」。

瓦納卡的水中樹。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瓦納卡的水中樹。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水中樹」被喻為全球最美的樹之一,獨自佇立在湖中,背景即是壯闊的愛思碧林山脈(Mt Aspiring),隨著時間流逝,陽光灑落在山脈上,陣陣輕風吹起漣漪、波光粼粼的湖面,水中樹隨之搖曳,不同季節前來欣賞景色,都可看到不一樣的美,令人驚嘆!

黃眼企鵝 近距接觸

眼簾盡收美景仍不足夠,紐西蘭南島第二大城,也是千年歷史古城「但尼丁」,從火車站、市政廳、大學、教堂,甚至是居民們的名字,都有著濃郁的蘇格蘭風情。四處可見維多利亞或哥德式建築,建材多半為火山岩或石灰岩,慢步街道就像走入歐洲古老時光。

同時,但尼丁也有全世界唯一的黃眼企鵝保育區,孕育著現存數量僅3,000多隻的黃眼企鵝,若想接近容易受到驚嚇的牠們,就得通過特製地道,探出和他們身高差不多的位置,才能近距離接觸,甚至可就近拍攝,是很難得的有趣體驗!

如果你想去

聯合報有行旅uTravel獨家年度團「2015紐西蘭銀河魯冰花海攝影慢遊」,在魯冰花盛開的春末夏初出發,特別為喜愛飽覽美景和愛用相機帶著美景回家的讀者,安排舒適安全的賓士小巴,以車代步、隨停隨拍,獨家熱門旅程將於本周四(29日)舉辦說明會,請洽:02-8692-5588#3283、2752/0972-508359,也可於官網http://utravel.udn.com查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