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法網/攜手王欣瑜退第15種子 謝淑薇第3度挺進女雙4強

今年謝淑薇(右)攜手大陸選手參賽,與年僅21歲的王欣瑜搭擋,儘管兩人合作時間還不長,但仍是展現絕佳默契一路挺進到8強賽。 圖/新華社
今年謝淑薇(右)攜手大陸選手參賽,與年僅21歲的王欣瑜搭擋,儘管兩人合作時間還不長,但仍是展現絕佳默契一路挺進到8強賽。 圖/新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賽,我國好手謝淑薇今天與中國大搭擋王欣瑜遭遇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最終以6:3、6:2直落二勝出,挺進到4強賽,這也是謝淑薇繼2009、2014年後第3度闖進到女雙4強賽。

謝淑薇在2009年曾與大陸好手彭帥攜手挺進到法網女雙4強賽,2014年兩人則是更近一步拿下法網女雙冠軍,而今年謝淑薇則是再度攜手大陸選手參賽,與年僅21歲的王欣瑜搭擋,儘管兩人合作時間還不長,但仍是展現絕佳默契一路挺進到8強賽。

今天8強賽面對女雙第15種子的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薩姆索諾娃,海峽組合再度展現凌厲的攻勢,在首盤首局,謝淑薇/王欣瑜就展開猛攻,4度取得破發點後攻破對手發球局,儘管第4局也遭到對手回破發,但第5局海峽組合再度破發得手取得領先,並在第9局又取得3個破發點後攻破對手防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盤海峽組合再度出擊,在第2局就破發後一度取得3:0領先,而在該盤賽事中也未讓對手取得任何破發機會,最終又在第8局成功破發,以6:2收下4強賽門票,而稍晚我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將在8強賽登場。

法網 謝淑薇

延伸閱讀

法網/4強對決球王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法網/約克維奇第12次晉4強 與球王阿爾卡拉斯搶決賽門票

法網/謝淑薇與王欣瑜爆冷打敗第五種子 晉級女雙8強

法網/詹皓晴法網混雙擊敗謝淑薇 第3度晉級8強

相關新聞

法網/謝淑薇太神了!復出第一場大滿貫逆轉封后

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復出首場大滿貫就在法網打進女雙決賽,今天和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面對列第10種子的加拿大...

法網/相差16歲「老少配」擦出新火花 老將謝淑薇心態成關鍵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暌違一年半重返戰場,今年4月復出後,法網才是回歸的第一場大滿貫,攜手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

法網/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 闖進法網女雙決賽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以6比2、3比6、6比3擊敗美澳組合馬蒂內茲、培瑞斯...

法網/4強戰阿爾卡拉斯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相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奪勝,兩人確定將在4強會師。 20歲的阿爾卡拉斯去年在美網奪下職

法網/約克維奇第12次晉4強 與球王阿爾卡拉斯搶決賽門票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擊退對手,生涯第12度闖進法國公開賽男單4強,將在精彩可期的...

法網/官網專訪謝淑薇 分享與王欣瑜搭檔心得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休息一年半後重返賽場,法國網球公開賽是他回歸後首個大滿貫賽事。法網官網也專訪謝淑薇,談論她剛復出就殺進女雙4強的神奇旅程。 謝淑薇與相差16歲的中國新搭檔「金花」王欣瑜在法網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