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4強對決球王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阿爾卡拉斯(左)、約克維奇(右)四強會師。 路透
阿爾卡拉斯(左)、約克維奇(右)四強會師。 路透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相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奪勝,兩人確定將在4強會師。

20歲的阿爾卡拉斯去年在美網奪下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今天他以6 :2、6 :1、7 :6 (7 :5)直落三淘汰希臘第5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生涯首度闖進法網8強,也成為2007年約克維奇後,最年輕的法網4強選手。

阿爾卡拉斯與約克維奇的對決可說是萬眾矚目,阿爾卡拉斯賽後也表示,「這場比賽眾所期待,我也非常想打。如果想成為最好,就必須先擊敗最好,約克維奇目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這將是真正的對抗,非常艱難的挑戰,我相當期待能如何發揮。」

36歲的約克維奇身經百戰,生涯已奪下22座大滿貫金盃,其中只有2座是在法網取得,因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過去在法網太強勢。約克維奇談到阿爾卡拉斯時表示,「他在球場上很強勢,讓我想起他的國家用左手打球的人(納達爾)」、「毫無疑問他配得上成功,他很努力,他已經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員」。

Novak Djokovic 法網 阿爾卡拉斯

相關新聞

法網/謝淑薇太神了!復出第一場大滿貫逆轉封后

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復出首場大滿貫就在法網打進女雙決賽,今天和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面對列第10種子的加拿大...

法網/相差16歲「老少配」擦出新火花 老將謝淑薇心態成關鍵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暌違一年半重返戰場,今年4月復出後,法網才是回歸的第一場大滿貫,攜手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

法網/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 闖進法網女雙決賽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以6比2、3比6、6比3擊敗美澳組合馬蒂內茲、培瑞斯...

法網/4強戰阿爾卡拉斯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相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奪勝,兩人確定將在4強會師。 20歲的阿爾卡拉斯去年在美網奪下職

法網/約克維奇第12次晉4強 與球王阿爾卡拉斯搶決賽門票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擊退對手,生涯第12度闖進法國公開賽男單4強,將在精彩可期的...

法網/官網專訪謝淑薇 分享與王欣瑜搭檔心得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休息一年半後重返賽場,法國網球公開賽是他回歸後首個大滿貫賽事。法網官網也專訪謝淑薇,談論她剛復出就殺進女雙4強的神奇旅程。 謝淑薇與相差16歲的中國新搭檔「金花」王欣瑜在法網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