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法網/因擊中球僮被判失格 日本女將痛哭、對手燦笑遭炎上

加藤未唯(右)與印尼搭檔。 擷圖自推特
加藤未唯(右)與印尼搭檔。 擷圖自推特

日本女雙好手加藤未唯在法國網球公開賽16強誤擊女球僮,遭對手檢舉後被取消資格,加藤賽後痛哭,不僅失去240積分還損失獎金2萬1500歐元。

加藤未唯/印尼蘇佳迪(Aldila Sutjiadi)對上西班牙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捷克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當時打到6:7(1)、3:1時,加藤將球打向球場另一端,擊中女球僮。主審起初只是給予警告,但女球僮落淚,對手鮑茲科娃也提出申訴,最終日印組合被取消資格。

加藤當下向球僮道歉,但仍無法改變判決結果,她離場時同樣傷心落淚,她事後發文強調本起事件是意外,並向女球僮道歉,她表示自己被取消資格後,積分和獎金都沒了。

這件事宛如2020年美網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失格事件翻版,不過這次大多球迷都對加藤的失格感到同情,提出申訴的托摩和鮑茲科娃反而被網友炎上,因為判決出爐後兩人露出爽朗地笑容。法國好手柯妮特(Alize Cornet)發文安慰加藤,「很瘋狂的決定,我真的為妳感到遺憾,很多球員(除了托摩和鮑茲科娃)都支持妳。」

鮑茲科娃則向外界喊冤,「我只是請裁判注意球僮的狀況,因為她已經哭15分鐘,若沒有這件事(誤擊球僮),任何討論都不會發生。」不過網友顯然不太買帳,兩人的社群仍遭出征,他們8強將面對第6種子美國梅莉雪(Nicole Melichar-Martinez)/澳洲佩蕾絲(Ellen Perez)。

法網

相關新聞

法網/謝淑薇太神了!復出第一場大滿貫逆轉封后

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復出首場大滿貫就在法網打進女雙決賽,今天和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面對列第10種子的加拿大...

法網/相差16歲「老少配」擦出新火花 老將謝淑薇心態成關鍵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暌違一年半重返戰場,今年4月復出後,法網才是回歸的第一場大滿貫,攜手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

法網/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 闖進法網女雙決賽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以6比2、3比6、6比3擊敗美澳組合馬蒂內茲、培瑞斯...

法網/4強戰阿爾卡拉斯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相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奪勝,兩人確定將在4強會師。 20歲的阿爾卡拉斯去年在美網奪下職

法網/約克維奇第12次晉4強 與球王阿爾卡拉斯搶決賽門票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擊退對手,生涯第12度闖進法國公開賽男單4強,將在精彩可期的...

法網/官網專訪謝淑薇 分享與王欣瑜搭檔心得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休息一年半後重返賽場,法國網球公開賽是他回歸後首個大滿貫賽事。法網官網也專訪謝淑薇,談論她剛復出就殺進女雙4強的神奇旅程。 謝淑薇與相差16歲的中國新搭檔「金花」王欣瑜在法網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