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目標就是冠軍!約克維奇直落3過頭關

約克維奇法網首戰開紅盤。 新華社
約克維奇法網首戰開紅盤。 新華社

尋求生涯第23座大滿貫的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 ),今天在法網中央球場迎接今年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百名外的美國科瓦塞維奇(Aleksandar Kovacevic),小約第三盤雖兩度遭破發、被逼到「搶7」,仍以6:3、6:2、7:6(7:1)拿下勝利。

36歲的小約是法網兩度冠軍得主,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2005年到2023年幾乎包辦所有冠軍下,唯一兩度在紅土大滿貫登頂的選手,尤其今年納達爾因傷無緣衛冕,讓小約奪冠呼聲更高。

今天面對首度在大滿貫登場的24歲美國對手,小約沒給科瓦塞維太大機會,前兩盤在沒有出現任何破發點的強勢演出下取得盤數「聽牌」優勢,第三盤的自己第一個發球局又瓦解3次破發危機,儘管第6局首度遭破,第10局又遭破發,但他也兩度破了對手發球局,讓戰局進入「搶7」。

小約「搶7」先連拿3分,科瓦塞維第4分雖分數破蛋,但仍無法突破小約,讓小約最後以一記致勝球迎接勝利,直落3迎接首勝。

小約今年列第3種子,他不諱言今年到巴黎的目標就和外界討論的一樣,直指生涯第3座法網金盃。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法國公開賽男單首輪傳捷,直落三擊敗美國選手柯瓦塞維奇,他此次目標是拿下破紀錄的大滿貫男單第23冠。

法新社報導,約克維奇在中央球場(PhilippeChatrier Court)迎戰柯瓦塞維奇(AleksandarKovacevic),在第三盤擋住對手反攻,終場以6比3、6比2、7比6 (7比1)拿下勝利。

約克維奇將在第二輪對上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約克維奇曾與他4度交手全獲勝績。

現年36歲的約克維奇曾奪下兩屆法網男單冠軍,自2006年澳網以來,他未曾在任何大滿貫賽首輪賽事出局。

Rafael Nadal 法網 納達爾

延伸閱讀

法網/大種子首輪出局!希臘一姊又輸同對手

法網/「才不想念納達爾!」 約克維奇吃誠實豆沙包

法網/烏俄戰爭延燒 烏女將落敗拒絕握白俄對手遭噓

網球/納達爾擬退休 約克維奇感傷:部分的我會跟著離去

相關新聞

法網/謝淑薇太神了!復出第一場大滿貫逆轉封后

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復出首場大滿貫就在法網打進女雙決賽,今天和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面對列第10種子的加拿大...

法網/開賽連拿12局 球后斯威雅蒂僅花51分鐘晉級16強

波蘭女單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今天在法網女單32強賽事遭遇中國大陸選手王欣瑜,上演了一場單方面的碾壓...

法網/相差16歲「老少配」擦出新火花 老將謝淑薇心態成關鍵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暌違一年半重返戰場,今年4月復出後,法網才是回歸的第一場大滿貫,攜手年輕16歲的中國大陸「金花」王欣瑜...

法網/針對科索沃衝突發言惹議 約克維奇重申堅持主張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獲勝後,留下有關科索沃衝突的政治訊息引發...

法網/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 闖進法網女雙決賽

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攜手中國搭檔王欣瑜,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以6比2、3比6、6比3擊敗美澳組合馬蒂內茲、培瑞斯...

法網/4強戰阿爾卡拉斯萬眾矚目 約克維奇:他讓我想起納達爾

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和西班牙球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相繼在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奪勝,兩人確定將在4強會師。 20歲的阿爾卡拉斯去年在美網奪下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