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新北某國中驚傳墜樓意外 國三男學生3樓墜下雙腿骨折送醫

快筆記!全台「6處賞櫻景點」 櫻花品種、花期一次打包,每週都能出遊踩點拍櫻花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圖/觀霧山莊臉書、圖/九族文化村臉書、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圖/觀霧山莊臉書、圖/九族文化村臉書、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農曆年已經進入倒數,春節期間安排好要到哪裡走春了嗎?全台各地櫻花綻放的消息接連傳來,從北部的陽明山到中部的九族文化村和南部的烏山頭水庫,都有不同品種的櫻花接連開放、為大家帶來春天的信息,推薦大家北中南共六處賞櫻景點,快筆記帶家人或閨密好友感受春天特有的粉嫩身影~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
圖/陽明山花季臉書

陽明山花季

搭公車就可以到的陽明公園,週邊圍繞著錯落種植的櫻花,美景俯拾即是;每年開花大爆發的吉野櫻在遊客服務中心、中山樓前人行道、湖山綠地人行道三個地方,為較多人熟知的賞櫻區域,位於都市邊陲、交通方便抵達,適合有空閒的假日午後,上山衝一波看花。

湖山綠地:陽明山260公車總站附近

陽明公園: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花期:2月中旬到3月中旬

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
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

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
圖/三峽大熊櫻花林臉書

三峽大熊櫻花林

位在台北近郊的「三峽大熊櫻花林」公布櫻花季會到今年3月20日,園區內約種了2500棵不同品種櫻花,有三色寒櫻、台灣八重櫻、福爾摩沙櫻、染井吉野櫻、千島櫻、富士吉野櫻、香水櫻等等,深淺不一的各種櫻花構成一片粉嫩美景;入夜後園方會點燈讓大家欣賞夜櫻;不過最近的公車站離園區還需要步行約5公里,需要開車或騎車前往。

櫻花季:到3/20(約略日期)

開放時間:早上7:00~晚上7:00

入園費:平日每人120元、假日150元;120公分(含)以下免費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

電話:02-2668-1386

圖/觀霧山莊臉書
圖/觀霧山莊臉書

圖/觀霧山莊臉書
圖/觀霧山莊臉書

觀霧山莊

有別於粉紅、桃紅色的櫻花,觀霧山莊前有株白色的霧社櫻,每年盛開時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到訪,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人氣打卡點,霧社櫻是全台灣最小,也是珍貴的特有原生種,目前高齡80幾歲的她,號稱是全台最大株的霧社櫻,因此被尊稱為「霧社櫻王」,每年三月開花時,一樹雪白的身影讓樹下擠滿了許多慕名而來一窺芳容的遊客;另外還有大島櫻會接力在霧社櫻之後綻放,拉長了賞櫻的時間,可以上山感受春天的尾聲。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觀霧8號

電話:037-268818

圖/九族文化村臉書
圖/九族文化村臉書

圖/九族文化村臉書
圖/九族文化村臉書

九族文化村

在南投的九族文化村裡到處有櫻花的蹤跡,園區裡的櫻花林為最大片的八重櫻純林,而櫻花大道則是種植粉紅富士櫻,兩種櫻花會在「西班牙海岸區」交會,記得列入必去點!除了欣賞櫻花外,佔地廣大的園區很適合出遊野餐、讓小朋友跑跑放電,更有纜車及遊樂設施、原住民樂舞表演等等體驗,一票擁有許多玩樂享受,CP值超高!2023年的櫻花祭早鳥門票已開始販售,有預定要帶家人去走走的要快點訂票唷~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九族櫻花祭、夜櫻開放時間:2/6~3/5

八重櫻花期:2月上、中旬;吉野櫻花期:2月中旬;富士櫻花期:2月下旬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粉色櫻花與小火車交織出如明信片般的畫面,想必是許多人對阿里山花季的印象!而沿著阿里山小火車鐵路,就能一次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像是阿里山工作站前的阿龜櫻、沼平公園內的河津櫻及緋寒櫻,還有阿里山花季的主角、到3月才會綻放的吉野櫻等等;而許多遊客會摸黑上山等著雲海及日出,也有機會可以欣賞到夜櫻景色,讓原本滿滿的觀光人潮,到了阿里山花季時又翻倍,上山賞花可要有點耐心慢慢等唷~

花期:12月到隔年3月

地址:阿里山鄉中正村東阿里山59號

電話:05 2787006

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圖/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臉書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南部也有賞櫻的景點!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裡、約120公尺長的「香榭大道」,栽種了21棵南洋櫻,有幾棵據說還是由八田與一親手種下,已經90幾歲了,南洋櫻盛開時落花隨風飄落,會舖滿整條步道,像粉紅花毯超夢幻!一直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花期約可持續到4月初;另外在露營區、親水公園、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旁也有南洋櫻的身影,舊送水口還有被稱為「泰國櫻」的花旗木,不妨也找找她、多認識一種櫻花!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嘉南68-2號

電話:06-6982103、698-6388

延伸閱讀:

日本飯店「1晚1200元」 超狂早餐照曝光! 網全驚呆:CP值突破天際

又撐不住啦!日本麥當勞宣布調漲售價 10個月內第三次漲價

公園 森林遊樂區 櫻花季 賞櫻 阿里山

相關新聞

嘉義華泰名品城3萬坪空間概念曝光!第一期2028年見客

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於嘉義再展店,華泰名品城嘉義店位於高鐵嘉義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距離嘉義高鐵站不到2...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2024旅遊補助簡單完成2步驟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出國玩還能抽好康! 外交部2024旅遊補助符合2條件 「出國登錄」最高可領5000元

雄獅「暑假旅遊趨勢」出爐!東南亞、郵輪買氣旺 暑假預購開跑、兒童最高折萬元

今年暑假要到哪裡玩?雄獅旅遊公布今年旅遊熱門目的地,與受到親子旅客歡迎的行程。雄獅旅遊暑假旅遊商品即日起開始預購,國外團體行程最高現折1萬元,還有國內團體行程預購最高線折1千元,熱門票券74折起,保證

2024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北中南嚴選「海景/溫泉/包棟」一次看

今年也要繼續旅遊!大小朋友一起出遊的絕佳時機,把握孩子們放假的時光 家長們可能也在煩惱,到底要去哪間親子飯店比較優質? 本篇文章將介紹全台親子飯店推薦,包含北中南各地精選的親子飯店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人小孩一同盡情享受假期吧!

全台最美希臘建築「限時2個月免費入園」!浪漫「巨型捧花」降落園區 攜手劍湖山推「一日遊雙園買1送1」

限時免門票!占地超過萬坪的絕美希臘式建築「蓋婭莊園」推出超霸氣「免費入園」活動,整個活動時間長達2個半月,免費入場大拍網美照,衝一波打卡經典希臘美學、壯觀城堡和日月鏡池。

「全世界首輛視覺獨角獸變色雙層餐車」登陸台北!游101再爽吃晶華酒店美食

雙層餐車登陸台北啦!台北市政府日前推出了第二台雙層餐車,以全新銀色外觀搭上七彩雷射白設計,成為台北街頭最亮眼新景點,更狂還與台北晶華酒店合作規劃五星級下午茶和豪華晚餐,更新增午餐餐期,讓人一邊品嚐招牌晶華酒店牛肉麵,一邊遊覽台北美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