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若7月12日解除三級「敢出門嗎?」網曝經驗喊:瑟瑟發抖

全國三級警戒下,許多商家生計受到影響,夜市微解封首日。圖為寧夏夜市的攤商在接近傍晚時推出餐車營業等候客人。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
全國三級警戒下,許多商家生計受到影響,夜市微解封首日。圖為寧夏夜市的攤商在接近傍晚時推出餐車營業等候客人。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全國警戒已經延長到7月12日,不過近來確診逐漸下降到雙位數,至於三級警戒能否「微解封」,甚至提供內用用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不是完全不可能」,網友也好奇,如果7月12日真的解除三級警戒,「真的敢安心出門嗎?」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女孩版以「假如7月12日真的解除三級」發文,她好奇如果7月12日真的解除三級警戒,大家「真的就敢安心出門嗎?她認為感覺也只是啥時又再爆開而已,想到就讓人「瑟瑟發抖」。

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完全不敢,看身邊有人已經在訂八月房間,笑死,到時候確診又要哀北靠母」、「完全不敢+1,越多人出遊會越防範」、「報復性出遊的下場....」、「不敢,覺得一解就會爆...」、「真的解封,出去絕對比你想的多很多。」、「今天路上看起來,大家好像都忘了疫情了,好像大家都覺得要暑假了這樣」、「國外都演過了,沒疫苗就永無安寧」。

但也有人認為「解了我就會出去,但也不想出去玩,只是想去烘焙材料行、花市跟二手書店,買我需要很久的東西」、「敢啊,我已經打疫苗了」、「敢啊有什麼不敢的,現在還不是要出門上班」、「日子總是要過,注意好自身防疫」、「我只想回去上班,因為疫情工作暫時停了想要趕緊去工作」。

也有海外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已在家工作1年多,有天政府突然宣布可回公司上班,我才回公司13天,中鏢人數上升到1天5000多人,於是又回家上班了.....給你參考」。

對於何時可降級解封,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表示,若能妥善控制群聚,做好邊境管制避免南非或巴西變異株進入社區,配合疫苗接種,如果單日接種人次從目前每天4萬多拉高至20萬,就能減少7成6感染個案,若7月每天15萬人次接種,可望降至2點5級,屆時每天新增感染人數都能壓在30人以下,「打越快,解封機會越高。」

COVID-19 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 疫情 陳時中

延伸閱讀

屏東Delta傳3代「估75人感染」 專家:做好4措施 解封機會高

陳時中:正擬降級指引 712後考慮鬆綁餐飲

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新制「做半套」?未完成居檢仍可派飛 專家憂再度出現病毒破口

防Delta病毒 陳秀熙:TOCC加強兩痛一水、4種人必定序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