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海歸變海廢 為何跟北京擔憂「安全」有關係?

台灣馬路日常登「國外熱搜」外國人怒:這些混蛋就是不讓

國外實況主分享了自己在台灣過馬路的經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
國外實況主分享了自己在台灣過馬路的經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

許多外國人來台灣居住,都會不習慣一些文化差異,這次有一名外國實況主拍下了「台灣馬路日常」,見到駕駛不禮讓行人的交通現象,並且抱怨自己過馬路都要提心吊膽,影片分享後也在國外論壇引起熱議。

外國實況主安德魯(Andrew)目前居住於台灣,他日前在直播分享了「台灣的馬路日常」,拍下了台灣駕駛不禮讓行人的交通現象,只見到影片中有一名外國人要過馬路,一台汽車就直接從他前面開過去,接著快走到對面時,一群機車又打算猛衝,他氣的攤開雙手,影片最後才有一台Toyota休旅車停下來讓行人先過。

在後面目睹這一切的安德魯也講出許多感想,「就是不讓耶」、「就是沒有人要禮讓行人耶」、「這些混蛋就是不想讓人安心過馬路耶」,看到最後Toyota禮讓時,他也誇獎「該給它拍拍手」,不過看到車尾有撞過的痕跡後,仍不忘開玩笑「它應該有過慘痛教訓」。

安德魯抱怨自己過馬路時都要提心吊膽,這支影片被分享到國外知名論壇「Reddit」後,引起國外網友熱烈討論,甚至一度登上全站的發燒文章,有網友形容台灣交通是「有秩序的混亂」,但也有住越南和印度的網友認為「這根本是小兒科」。

影片被分享到PTT八卦板後,網友對此也留言說「確實是這樣沒錯,爛就要承認」、「謝謝你發現台灣最美麗風景的真面目」、「我去美國,我人都還沒過馬路,只是正要過,車子就在等我了」、「這真的要改進啊」、「台灣這點真的蠻落後的」。

但也有人認為「越南才是有秩序的亂」、「大驚小怪,中國、東南亞都這樣啊」、「我外國(印度)同事覺得台灣交通還算好的」、「去過中國就發現台灣真美好」。

交通違規

延伸閱讀

捷運喝水罰的比闖紅燈嚴重? 網怒:死的還不夠多嗎

德國人交通歷險記:從臺灣道路奇觀談公民遵法意識

從酒駕「亂世用重典」看台灣馬路死亡率東亞第一

年收千萬卻開國產車 網剖析「有錢人心態」:省錢投資更好

相關新聞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主播怨「俄」羅斯發音被糾正像打嗝 網曝:原譯名根本沒它還超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昨(21)日於臉書PO文表示,因最近很常分享烏俄消息,有名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要求全球串連早安新聞、「浩爾譯世界」的「俄」羅斯念四聲,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理由是「不念鵝羅斯二聲『太難聽』」。

營養師PO文「婚禮不重要」 網說實話:一場豪華婚禮社交炫耀一輩子

一名在醫院任職營養師的「范范」在「匿名2公社」PO文,認為大家應該把婚禮看開,當做是一場浮雲;但隨文卻附上一張自己的豪華絕美婚紗照,網友最後幫忙點出此事的關鍵:「一場豪華婚禮可以拿來社交炫耀用一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