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參加滾奶酪大賽慘摔失憶 醒來意外發現奪冠!

參賽者以各種方式追逐滾下山坡的奶酪,圖片看起來像極了某種大型意外現場。圖/Letsteacheurope

又到了英國格洛斯特(Gloucester)一年一度的滾奶酪大賽(Cheese-Rolling and Wake),這個瘋狂的比賽毫不意外再次掀起轟動,一名來自加拿大的青少年在歷經劇烈的下坡翻滾後昏迷,卻在醒來時意外發現自己成為了比賽冠軍。滾奶酪大賽(Cheese-Rolling and Wake)是自 1826 年起於每年五月份的最後一個禮拜一舉行,參賽者們會聚集在格洛斯特附近的庫珀山(Cooper's Hill)上,沿著一條長達 200m 的陡峭斜坡追逐一個重達 3 公斤的奶酪。據說,奶酪滾動的速度最快可以達到 100 公里,也因此讓許多參賽者慕名而來。

而來自加拿大溫哥華 19 歲的 Delaney Irving,在這場著名的奶酪大賽中遭遇意外,根據影片清楚記錄了整個過程,Delaney 在衝下下坡時失去了控制,就像一個布娃娃一樣被拋在了半空接著重摔落地,她在事後接受 BBC 訪問中表示直到自己在醫療帳篷恢復意識後,她才得知自己成為了比賽的冠軍。

她表示:「我只記得我撞到頭,那個疼痛仍讓我印象深刻,接著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在醫療帳篷中,接著我被告知我獲得了冠軍,到現在我仍然難以置信,但這感覺真的太棒了。」

圖/Twitter

這場滾奶酪大賽(Cheese-Rolling and Wake)曾因參賽者在追逐奶酪過程多次受傷而聲名狼藉,甚至在 2010 年因為安全因素而被取消,但之後賽事卻仍在未獲得官方批准的情況繼續進行。滾奶酪比賽以其瘋狂和危險而聞名於世,每年都吸引者許多勇敢的挑戰者與吃瓜的觀眾(?),這項獨特的運動挑戰了參賽者的勇氣與下坡技巧,並成為了一場有著迷人文化與十足勇氣的視覺盛宴,又或許就如第一場的冠軍 Matt Crolla 所說:「這只是一個白痴的比賽。」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這場比賽呢?是想要下場挑戰還是與小編一同在現場當個吃瓜群眾就好呢?歡迎留下你的想法,讓我知道。

責任編輯:Ian

趣味話題,盡在跑步筆記

相關新聞

2小時0分35秒! 肯亞選手第3次參賽馬拉松就破世界紀錄

肯亞23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昨天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這只是基普圖姆生涯第3度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去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賽

路跑/才刷新馬拉松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長跑新星車禍身亡

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肯亞長跑新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和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

太魯閣馬拉松 缺水、亂象被罵翻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1萬4000多人參加,因補給站供水不足,跑友被迫接山泉水解渴,成了國際笑話,連同賽道擁擠、接駁紊亂等...

路跑/世界紀錄才認證6天 基普圖姆遇橫禍國際田總主席致哀

去年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改寫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亞長跑明星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在今天...

金牌認證賽事萬金石馬拉松今晨開跑 萬餘跑者熱身備戰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6點半,在北海岸翡翠灣路段起跑,來自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多名跑者,共同體驗金標籤認...

萬金石馬拉松 賽前淨街 賽後種樹

2024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昨登場,全馬和挑戰馬共吸引1萬1000人下場,體驗獲世界田徑總會認證的「金標章」賽事。男、女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