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大裁員! 陳學聖揭「最大困境」:撐了好幾年已快要坐吃山空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醫護悲情…等無全額防疫津貼 怒吼騙人

講到辛酸 潸然淚下 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昨在五一勞工遊行活動中,抗議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過勞、人力短缺,一名醫護講到難過處不禁潸然淚下。記者侯永全/攝影
講到辛酸 潸然淚下 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昨在五一勞工遊行活動中,抗議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過勞、人力短缺,一名醫護講到難過處不禁潸然淚下。記者侯永全/攝影

全台各地醫療相關工會熱烈響應五一勞動節大遊行,上百名醫事人員高呼口號,怒指執政黨和衛福部聯手欺騙醫療人員,疫情期間開出「防疫津貼、染疫補償金、三班護病比」等三張支票,迄今全數跳票,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四月已有上千名護理人員離職。為爭取權益,工會將提起行政訴願,並至立法院抗議。

高醫工會副理事長柯心炫表示,早在SARS疫情時,全國醫護就都被騙過一次,現在執政黨換人,一樣繼續欺騙基層。以防疫津貼為例,至今沒人領到全額防疫津貼,大都只領到六、七成。

至於「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規定,醫事人員等對象因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而感染第五類傳染病致傷病者,補助上限一百萬元。柯心炫說,中央信誓旦旦說會給,但完全跳票。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羅一鈞說,防治工作人員染疫補助共七六四件,其中三五八件審議完成,一一八件核予補助,共一一○二萬四○○○元,均已發出審定書。不過,去年Omicron疫情期間,專家評估風險較低,輕症不予補助。

傳染病 疫情

延伸閱讀

護理師怒三班護病比跳票 照護司:正進行最關鍵這件事

醫護指防疫津貼跳票 薛瑞元:年底前全數撥發

圖輯/五一勞工遊行 勞團批蔡政府勞工政策跳票

疫情趨緩還在騙 醫護上凱道怒控衛福部3承諾跳票

相關新聞

勞工怒火五千人上街 向蔡總統「算總帳」

「勞動政策都跳票、二○二四沒選票!」昨五一勞動節,近五千名勞工以「八年完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訴求上街遊行,五一行動聯盟...

冷眼集/勞動政見跳票 蔡總統這筆帳怎算?

五一行動聯盟昨在勞動節上凱道爭取勞動權益,今年行動主軸要向蔡英文政府「算總帳」。攤開蔡總統首任競選時提出的勞動政見,包括...

學者:增加國定假日有必要

為落實勞工周休二日,民進黨政府在二○一六年砍掉七天的國定假日,近年不少立委提出增加國定假日、將勞動節訂為全國都放假的國定...

藍諷蔡總統:勞工最好騙

昨天是五一勞動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蔡英文總統執政七年,四大勞工政見無一兌現;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諷刺蔡...

醫護悲情…等無全額防疫津貼 怒吼騙人

全台各地醫療相關工會熱烈響應五一勞動節大遊行,上百名醫事人員高呼口號,怒指執政黨和衛福部聯手欺騙醫療人員,疫情期間開出「...

陳揆勞動節喊話:明年千億元投入勞保基金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表示,照顧勞工的退休生活,勞保的穩定,是政府的責任;自二○二○年起,中央連續撥補勞保基金四年一千四百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