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女星曬婚姻成了唯一代表作?

徐若瑄和老公李雲峰。圖/載自臉書
徐若瑄和老公李雲峰。圖/載自臉書

布裘合作的定情電影「史密斯任務」。圖/載自臉書
布裘合作的定情電影「史密斯任務」。圖/載自臉書

安潔莉納裘莉和布萊德彼特離婚了,有人說「再也不相信愛情了」,我們看他們走過小三風波,看他們又領養了幾個小孩,看他們紅毯上的遠目傳情,看他們陪伴度過乳房切除手術,一切一切,螢幕外的觀眾為他們喝采,彷彿他們的幸福得以印證人生的永恆。但婚姻不是他們的一切,布萊德彼特的電影巨星地位猶在,安潔莉納裘莉呢?除了影星之外,她還是聯合國親善大使,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慈善家,婚姻只是他們巨星人生中鎂光燈的點綴,但從不是被注目的唯一。

無數台灣明星在今年選擇步入禮堂,是浪漫海島還是古典城堡,是百萬婚紗還是千萬珠寶,華麗排場或是樸實動人?一場場婚禮的閃耀,我們讚嘆著,又一對王子和公主修成正果,似乎可以預測得到未來他們的走向:知名女星瞞胎3月,終於誕下小寶寶,小寶寶一定很可愛,根本上輩子救了全人類,然後產後瘦身,天啊產後1個月迅速回復女神身材!開始相夫教子,靠著每日曬寶寶牙牙學語,成為了網紅,成為全國女性同胞的媽媽典範,然後,可能以天價登上對岸的親子實境秀,再掀一波熱潮。

我們對幸福的想像如此貧瘠,女明星結婚就是修成正果,我們對夫妻瑣事興趣大於作品,我們對於孩子什麼時候會爬的關注大於她們自身,幸福人妻從此就成為她們名字前的頭銜。

徐若瑄臥床142天,誕下和富商的結晶,孰料,富商老公爆出財務危機,就有人開始臆測啦,難怪她這麼努力復出,接代言、接廣告,原來全都是為了搶救財務,然後又有些人爆米花一拿,就開始翹腿說,你看!女明星為了嫁富商就是這等下場。女星的婚姻話題從來就不缺奚落,人前光鮮時為你撒花,繁花落盡時更忙著潑水,女明星結婚了,似乎就是人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大眾如此,媒體如此,女明星也如此,不少女星忙著曬幸福、曬寶寶成為熱門話題,搶佔頭條家常便飯,紅紅火火,但作品呢?還真沒聽過生了個小孩就成了巨星的傳奇。

婚姻分分合合,起起落落,終歸就是人生的一個階段,我很喜歡看美劇,很大的原因是,劇中的角色,從來都不是從一而終,他們會相遇、會快樂、會悲傷,當然也會分手,「破產女孩」中卡洛琳在夢想和愛情的輕重中,選擇了夢想,放棄了觀眾超愛的安迪。「六人行」中的莫尼卡,在前5季中一直不斷地和新男友分手,最後和錢德勒從好友變戀人,這是美劇和亞洲戲劇最大的不同點,和誰開始不一定就要和誰結束,婚姻分分合合,起起落落,終歸就是人生的一個階段。

在亞洲社會,我們卻總當成了一個結果,當成一個人的全部,裘莉離婚了不會一無所有,她依然是全球頂尖的巨星,那台灣的女星呢?當脫下幸福婚姻、快樂家庭的光鮮後,還會剩下什麼?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布萊德彼特 徐若瑄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