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台灣觀眾的熱情 融化了難搞的孫儷太后

孫儷主演「羋月傳」描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傳奇的一生。圖/華視提供
孫儷主演「羋月傳」描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傳奇的一生。圖/華視提供

華視4月4日起,晚上八點開始播出大陸劇「羋月傳」,為了這部在大陸已有245億點擊率的新戲宣傳,華視破天荒大手筆請來該劇導演鄭曉龍、總編劇王小平,及男女主角孫儷高雲翔等人來台,孫儷在大陸早已是大腕級的女星,平均一部片酬2億台幣起跳,從來台規格到排場,無一不要求嚴謹,但最後太后娘娘抵台,仍是被台灣熱情的粉絲和媒體融化,化成有求必應的娘娘,也讓人見識到大陸大牌藝人的行銷術。

一般大陸大腕來台宣傳,都有一定的規格,除了會要求藝人坐商務艙以上的機位,住五星等級以上的飯店外,還會帶上經紀人、梳化等宣傳人員同行,並要求台灣電視台或製作單位負擔費用,這在大陸是「行規」,所以電視台敲大陸藝人來台宣傳,雖會得到一定的曝光率,但也要考量到口袋夠不夠深,因為平均來三天宣傳,至少得花個50萬起跳,以目前台灣電視台營收及宣傳費銳減的狀況來看,至少幾個月的宣傳預算沒了。

但不要以為大陸藝人來台宣傳開出這樣的條件是難搞,這在大陸早已是不成文的規定。連在大陸長期發展的台星霍建華,之前為了他擔任出品人兼男主角主演的「金玉良緣」返台宣傳,幕後團隊就要求凡事比照「大陸規格」,入住遠東飯店、妝髮費7萬元、媒體事前需提採訪綱要、若光線不妥取消拍照等。還因此被批不懂飲水思源,耍大牌、難搞。

不過這次華視邀請「羋月傳」演職員來台,足足帶了20人大軍,已是近年陸星來台最高等級的大陣仗,加上下榻五星級艾美酒店、機票、華視負責三餐,記者會費用等,林林總總,粗估這一趟太后出巡至少1到2百萬跑不掉。

除了費用,大陸藝人還有一項難搞,就是凡訪問必須要提訪綱,且規定藝人不談私事,只聊戲有關話題,拍照也必須準備棚燈,和台灣藝人訪問大不同。4年前孫儷來台為了「後宮甄嬛傳」宣傳,在專訪過程中,經紀人當時就規定媒體不能拍照,統一由他們提供棚拍照,但畢竟大陸、台灣對棚拍照的審美觀不同,他們事後提供的全是藝人大頭照,根本無法在平面紙媒上使用,最後協調改成孫儷不站起來拍照,只能坐著拍,這又讓台媒傻眼。最後也只能主隨客便,但也留下了孫儷「不好搞」的污名。

但或許是孫儷這幾年幾部戲都被台灣以重金買下在台播出,也受到台灣大批粉絲歡迎,娘娘這趟來台,雖然規矩一大堆,但最後也都全部有求必應,完全改走親民路線,親切到令人不敢置信。

首先是孫儷經紀公司來台前,再三要求華視要每家媒體提問訪綱,華視事先雖已先準備好,但仍擔心被打槍,最後場面難看,所以再三拜託媒體,千萬不能「走鐘」的太嚴重。

再來,孫的經紀人也提了,孫儷下機抵台不受訪,只在定點給人拍照,然後走人。因此接機前,華視宣傳人員只排定了定點給媒體拍照,但哪知,當天孫儷飛機大延誤,娘娘一出關,看到大批媒體和粉絲,立刻歉疚地說了:「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然後一個箭步,突然跑進人群中,拿了粉絲遞出的小本本,就低頭簽名,「啊!孫儷真是親民啊!」這可讓華視人員嚇到了,娘娘怎麼變了?但還沒完哪,之後孫儷可是主動配合的站在定點,就讓電子媒體杵著麥克風開始有問必答,每家媒體可都捕捉到他們要的畫面了。

孫儷(左)與高雲翔來台宣傳「羋月傳」。記者陳瑞源/攝影
孫儷(左)與高雲翔來台宣傳「羋月傳」。記者陳瑞源/攝影
娘娘的親民還不只於此,連華視總經理王麟祥都嚇到了。因為孫儷這十幾年來,初一、十五都會吃素,她一抵台也透露想吃吃台灣的素菜,剛好王麟祥有個好友是密宗大師,開了間素菜館,所以王總擔心孫儷有特定餐廳,就只在接待時隨口問了聲坐在他身旁的孫儷:「孫小姐啊,聽說妳吃素,我有個朋友開了間素菜館,想不想去試看看?」沒想到孫儷竟然一口答應,連王鱗祥都傻眼,「她真的同意了耶!」

最高潮應該就是7號宣傳記者會,除了之前提的訪綱,經紀公司也言明,不提孩子、老公私生活,但台灣媒體早把訪綱這件事拋腦後了,電子媒體爭相提問一切有關家庭的話題,包括「老公鄧超最浪漫的事」,「兒子看不看妳演的戲?」、「皮膚這麼好,如何保養的?」這些天馬行空的私事,娘娘照樣是有問必答,臉上絲毫沒有不快,甚至越講越有勁。

最後,記者會現場,開放了一堆粉絲,有的帶著孩子一起來看太后,婆婆媽媽們都希望能和娘娘合影,華視人員只是小聲的想問問意見?沒想到孫儷又是一口答應,開心的和高雲翔擠進粉絲堆合照,讓粉絲們可是樂翻天,因為實在很少有大陸大腕願意和一大群粉絲合照的,事後孫儷的隨行人員說,很多粉絲都是他們認識很久的,所以不能讓他們失望。所以您說說,這孫儷都從貴妃娘娘進化到成了太后,過去這難搞如今被台灣人民也融化,進化成親民這事兒 ,還會奇怪嗎?

(★「udn星級評論」專欄內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

孫儷 後宮甄嬛傳 羋月傳 鄧超 高雲翔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