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非古法自釀 公司認買2大廠醬汁:風味有再調整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追婚日記」和演藝圈的三角遊戲

陳柏霖在「追婚日記」向林依晨求婚。圖/甲上提供
陳柏霖在「追婚日記」向林依晨求婚。圖/甲上提供

王大陸(後)到底被那位電影人吸引,才想和柴智屏解約呢?圖/摘自臉書
王大陸(後)到底被那位電影人吸引,才想和柴智屏解約呢?圖/摘自臉書
這兩天「王大陸想和柴智屏解約」引起討論,王大陸紅一部就想解約走人,引來業界忘本或忘恩負義的批評,總之應該有忘記了什麼吧,才會分寸沒拿捏好,讓業界觀感不佳。

如果只是台灣市場,一個偶像劇教母柴智屏,與後起之秀陳玉珊,既然能合作「我的少女時代」,也沒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但人民幣大市場在招手,問題就比較棘手。

大家不妨掂掂自己的初心,可以不受○○○左右的有多少?空格自填,字數多少不限制,大家回想一下自己對工作、對愛情、對理想抱負的初心,空格中可能填入的不只是人民幣,除了金錢還可以是美色,可以是花言巧語,也可以是行動上的好逸惡勞。

「我的少女時代」幕後戲似乎還比幕前精彩,之前陳玉珊和監製葉如芬已演過一齣,如今陳玉珊、王大陸和柴智屏其實更像另一部新片「追婚日記」---男女主角戀愛多年,女主角渴求的事業機會因為高富帥第三者幫助而達到巔峰,高富帥趁機搶人,她該不該走?

林依晨在「追」片中重訪初心有所頓悟。陳柏霖是剛闖入她心裡的高富帥,是李大仁去溫吞再加點兒霸氣,簡直就是零缺點,舊愛周渝民則相處上難免有誤會,而且恐婚、遲遲不表達態度,說起來左右都是男神,到底該選誰,只有靠她的心給答案。

戲裡林依晨的選擇是編劇安排,戲外大家的「晨神」,也覺得應該要遵從心之所願,許多外在條件不用想很多,尤其不該受對方身家厚度所影響,「女生如果養得起自己就不用考慮對方身家,因為錢太多,有時候會綁住自己。」林依晨覺得「滿足」兩字應該拆開來看,足即可,又何需滿出來?

林依晨(右)在「追婚日記」對陳柏霖難以抗拒。圖/甲上提供
林依晨(右)在「追婚日記」對陳柏霖難以抗拒。圖/甲上提供

還沒看「追婚日記」之前,很擔心全片都是大陸腔調,減低了看林依晨、仔仔周渝民和陳柏霖「台灣味」飆戲的樂趣,還好看完電影覺得台灣導演安竹間處理得很平衡,3位金鐘帝后稱職的演出了大齡剩女在想婚之際的一段抉擇故事,節奏輕快對白又幽默,3位男神女神大銀幕亮眼極了。

其實「追婚日記」也讓人對台灣電影有了「國片含量」的新體悟。一般認知台灣電影當然要產地是台灣,資金或導演是台灣人,而「追」片除了資金是福斯國際和大陸公司外,導演和3位主角都是台灣人,雖然電影產地非台灣,應該也是一部台灣含量很高的電影。

仔仔說拍「追婚日記」很開心,因為在對岸拍電影很少可以同時碰到那麼多台灣演員。電影文化不談政治,但人親土親是事實,正因為每個人都走過來時路,在這道路上的點點滴滴都可能是孕育你的養份,巧的是,「追婚日記」林依晨、陳柏霖和周渝民都屬於一步一腳印的藝人,3人出道時間和年紀都差不多,積極卻不躁進,演藝路如順水推舟,形象正面。

演藝圈是個特別環境,在商言商或搏感情不計較的都有,有人鴨子划水悶頭苦幹不見得能出頭,有人驚世駭俗卻可能一夕成名,運氣和實力很難分辨清楚,尤其遇到三角遊戲時更要小心,畢竟劈腿對工作或愛情,都有危險性, 不是不能選擇,而是要圓融處理,三思而行。

對合約問題,王大陸說:「我只是個演員,讓作品說話比較好。」我想對他說,這句話用在經歷很多如小勞勃道尼,或個性特別的周星馳身上比較合適,而新人的每一步,其實都在寫自己的演藝史,大家都等著看呢。

陳柏霖(左起)、林依晨和周渝民合作「追婚日記」。圖/甲上提供
陳柏霖(左起)、林依晨和周渝民合作「追婚日記」。圖/甲上提供

相關新聞

日本版「冰與火之歌」?Disney+史詩神劇再現!《幕府將軍》開播衝破9百萬觀看數

Disney+年度重磅大戲《幕府將軍》叫好又叫座!首播6日內全球觀看數衝破9百萬,刷新劇集首播觀看數紀錄,同時獲得爛番茄99%近乎滿分的好評,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大戲之一! 《幕府將軍》

披頭四「新歌」問世,AI協作的音樂革命與爭議

2023年11月2日,一個復古的浪潮席捲了全球音樂界,流行音樂天團披頭四(Beatles)在解散53年、兩位團員過世後,居然發行了一首「新歌」〈Now and Then〉。無論是不是披頭四的樂迷,這首歌的發行無疑都會引起巨大的好奇,也直接反映在流量上。僅就Youtube披頭四官方頻道上的影片,在筆者寫稿時就已經累積了超過2600萬次播放,其他串流平台上的播放量更是難以計數。

廣末涼子在想什麼?女演員的天性與日常

保持俯瞰的習慣,可以降低誤解的發生。我認為這是身為演員的優勢,同時也是利多。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難有機會可以用如此客觀的角度來看待自己。 ——樹木希林

香港,異鄉人眼裡的異鄉人:專訪《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

「白日與青春的相遇...兩代難民的香港故事...」馬來西亞導演劉國瑞第一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講述兩代香港難民的故事,入圍今年金馬獎六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以及他本人也同時入圍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新導演。

寄生上流4大獎 大贏家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9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南韓驚悚片「寄生上流」獲得最佳影片,成為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洲電影。此...

「復仇者」勢如破竹 全球票房逼近百億

根據迪士尼公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於北美25日(周四)晚間上映,一上映就表現強勁,破紀錄拿下6000萬美元(約台幣18.6億元)的北美票房佳績。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