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安安台北小日常》一個人的下班料理/冰花煎餃

編按:一個人也要吃得好!下班後或假日不知道吃什麼,人氣YouTuber安安《安安台北小日常》頻道分享美味食譜,送給每天都需要一人料理的上班族

冰花煎餃。圖/朱雀文化 提供
冰花煎餃。圖/朱雀文化 提供

● 材料

市售煎餃或鍋貼10個

低筋或中筋麵粉1大匙

● 醬料

蒜末適量

辣椒末適量

蔥花適量

熟白芝麻適量

醬油1大匙

● 做法

1.將麵粉、冷水以1:9的比例混合拌勻成麵粉漿。

2.用刷子在平底鍋中塗滿油。(油塗抹多一點,才能避免煎煎餃的時候黏鍋底。)

3.煎餃不用解凍,以放射狀排放入平底鍋中。(煎餃如果先解凍再烹調,餃皮會變軟變形,煎的時候容易破掉。)

4.倒入半杯常溫水,水的高度約至煎餃高度的1/4高。

5.蓋上鍋蓋,開中小火煮5~10分鐘,將煎餃燜熟。

6.麵粉漿再次拌勻,倒入煎餃之間的空隙,薄薄一層即可,不用太多。

7.開大火加熱,看到冒出泡泡,當周圍開始出現焦糖色的冰花,轉小火收乾。食用時,可搭配沾醬享用。(出現冰花後要轉小火,不然煎餃底部會燒焦。)

● Ann’s tips

1.做法(5)中先把煎餃稍微燜熟,可避免製作冰花時煎餃還沒熟。

2.最後開大火不用開太久,看到焦糖色冰花出現即可轉小火。

● 作者介紹:張安安,IG:@taipei_serenade、Youtube:安安台北小日常 Ann in Taipei

【以上摘文選自:書名《安安台北小日常!1個人的下班料理》、作者:張安安、圖文:朱雀文化 提供】

書名:《安安台北小日常!1個人的下班料理》、作者:張安安、圖文:朱雀文化 提供
書名:《安安台北小日常!1個人的下班料理》、作者:張安安、圖文:朱雀文化 提供

IG 上班族 醬料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干貝囤起來! 新春必吃精選 臨時加菜也能迅速搞定

農曆新春期間傳統市場連續休市5天,家庭主婦也少了出菜應援,但只要事先在冰箱先備好簡單的基礎食材,即便臨時需要加菜,也能迅速搞定。 日本海鮮品質聞名國際,台灣人對於日本海鮮更是無法抗拒,年初由隸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