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秋冬時節的港式湯水/杏汁白肺湯

【適合秋天的煲湯:杏汁白肺湯】

杏汁白肺湯。圖/幸福文化出版社 提供
杏汁白肺湯。圖/幸福文化出版社 提供

● 材料

南北杏 200g

豬筒骨285g(刴開)

豬肺 450g(切大塊)

金華火腿 37g

薑15g

帶殼銀杏( 白果) 10 個

水2500ml

海藻細鹽1/4 茶匙(約1.25g,可酌量調整)

【註】金華火腿的鹹味已煮進湯裡,請按喜好決定是否加鹽。

● 使用鍋具

4L 以上不鏽鋼湯鍋

(也可用8 ∼ 10L 不鏽鋼深湯鍋,因為煲湯食材份量多,鍋具需要大一點)

● 做法

1. 敲開銀杏殼,用牙籤取出銀杏;南北杏泡水後瀝乾,加入400ml 的水打成汁,使用紗布袋過濾出杏仁白汁;薑切片。

2. 在水龍頭下沖洗豬肺,反覆洗淨去血水後,先放一邊瀝乾。

3. 取一個深鍋放入豬筒骨、豬肺,加入冷水淹過表面,開小火加熱到將沸騰時關火,取出豬筒骨,在水龍頭下沖去表面浮沫雜質後瀝乾水分。

4. 接著取出豬肺並再次去雜質:把瀝乾後的豬肺放在平底鍋上乾煎,豬肺會逐漸冒出雜質和泡泡,等雜質不再出現後,用水把豬肺再清洗一次,確實瀝乾,或用廚房紙巾壓乾。

【註】做法4 乾煎豬腱時,隨著溫度提高,會看見豬肺逐漸冒出水分、雜質和泡泡,等泡泡不再出現後即可關火。

5. 取一個湯鍋,放入做法3 的豬筒骨、做法4 的豬肺以及剩下的所有材料、加入2500ml 的水,加蓋開大火煮滾,轉小火煲2.5 小時,中間不開鍋蓋。

6. 完成後開蓋,加入做法1 的杏仁白汁後煮滾,喝一口湯試試味道,因為金華火腿在湯裡已煮出鹹度,再按鹹度喜好調整決定是否加鹽,調整鹹度後即完成。

7. 最後撇掉湯水表面的油,建議開大火讓湯沸騰後,會更容易用湯勺撇去在湯表面的大片油。

● 作者介紹:包周 Bow.Chou,飲食作家、餐飲品牌形象企劃及設計師,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m33/

【以上摘文選自《四季裡的港式湯水圖鑑》、作者:包周、圖文提供:幸福文化出版社】

書名:《四季裡的港式湯水圖鑑》、作者:包周、圖:幸福文化出版社 提供
書名:《四季裡的港式湯水圖鑑》、作者:包周、圖:幸福文化出版社 提供

延伸閱讀

女學生煮糖葫蘆遭燙傷 提國賠求償台中高農141萬被駁

雲南昆明/繽紛春城 無處不飛花

他啃雞腿曝心聲「20年來第一隻」 真相讓網友感嘆:一陣鼻酸

味噌湯好喝秘訣在「千萬別煮滾」!一步驟分開煮更有風味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