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仍有約15位閣員未公布!新內閣第四波明上午登場 由卓榮泰主持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健身吃什麼/電鍋、氣炸鍋、平底鍋 3道料理簡速上桌

編按:許多朋友都有定期健身,除了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外,如何吃得飽又吃得好,也是健身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為多位藝人量身打造健身計畫的浩克教練,分享三道料理食譜,靈活運用電鍋、氣炸鍋、平底鍋,簡單方便馬上學起來!

【電鍋料理:蔥蒜清蒸鮭魚】

輪切鮭魚調理起來很方便。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輪切鮭魚調理起來很方便。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 食材

輪切鮭魚 1片

鹽 少許

青蔥 1根

蒜頭 1球

薑 1片

米酒 少許

● 作法

1.鮭魚兩面抹薄鹽,加入米酒去腥,放置30分鐘

2.蔥白切段、蒜頭去皮切片、薑片切絲備用

3.蔥綠切絲泡水備用

4.抹去鮭魚兩面的鹽並另外盛盤

5.將作法2的食材放在鮭魚盤內,淋上米酒並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按下開關

6. 開關跳起後再悶5 ~ 8分鐘,取出後撒上蔥綠即完成

【氣炸鍋料理:低脂蒜味牛肉片】

牛肉料理以選擇油花分布少的部位為優先。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牛肉料理以選擇油花分布少的部位為優先。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 食材

牛菲力 2塊

蒜頭 2~ 3顆

橄欖油 少許

海鹽 少許

● 作法

1.牛菲力切片、蒜頭切片備用

2.將切片的牛肉兩面抹上橄欖油、表面撒上蒜片

3.按下肉類模式,時間到一半時翻面繼續氣炸

4.時間到後取出盛盤,旁邊放入一匙海鹽即完成

● 作者分享

這道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牛肉部位,但盡量以油花分布少的部位,可以挑選牛腱、里肌部位,避免牛五花、牛腩、沙朗等肉品。

【平底鍋料理:無油歐姆蛋】

蛋類料理可加入彩椒、蔬菜。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蛋類料理可加入彩椒、蔬菜。示意圖/ingimage 提供

● 食材

雞蛋 2顆

鮮奶 1大匙

鹽 少許

● 作法

1. 雞蛋打散,加入鮮奶、鹽混合

2.平底鍋開小火,熱鍋後加入混合蛋液

3.將鍋子稍微傾斜,並用筷子在蛋液中畫圈

4.蛋液表面稍熟後將裡面蛋汁包起,盛盤即完成

● 作者分享:這道料理源自於我在國外參賽時的啟發,當時準備比賽,身心皆須做好準備,因此飲食上更需斤斤計較,當時住宿飯店提供現煎歐姆蛋,我請廚師不要加油,廚師很驚訝的說:「不加油怎麼行呢?」但我仍請廚師試試,果然煎得起來,且口感與一般歐姆蛋無異,從此我便會在家自行做這道料理,不僅可以攝取蛋的全營養,也能補充鈣質。若希望增加飽足感,也可加入彩椒、蔬菜等,豐富味道並攝取更多營養素。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以上摘文選自《明星教練的超有感徒手健身計畫》、作者: 浩克爸爸Hulk(陳弘璟)、出版社:幸福文化提供】

書名/《明星教練的超有感徒手健身計畫》、作者/浩克爸爸Hulk(陳弘璟)、圖/幸福文化提供
書名/《明星教練的超有感徒手健身計畫》、作者/浩克爸爸Hulk(陳弘璟)、圖/幸福文化提供

延伸閱讀

幫人代班駐唱男星意外成金鐘歌王 靠打八卦拳防疫健身

有片|練好「非洲式彎腰」,腰背軟Q走路輕鬆

食譜/輕食料理【辣味鮭魚蒜香馬鈴薯沙拉】 微微辣香也爽口美味

有片|下巴卡住、張嘴困難、常發出喀喀聲?物理治療師教你5個顳顎關節復健動作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