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質疑中選會作票挨告!愛莉莎莎出庭「遲到、忘帶身分證」有話要說

大雷雨狂炸北台 氣象署:鋒面南移台中注意、下周二三鋒面再來

京城銀賣相佳!傳中信金和開發金都來「求親」關鍵在價格

春節煮長年菜南北有差 南部不吃芥菜、連根一口吃

網友發文分享,中部和北部人長年菜吃芥菜湯,但她發現,台南、高雄、屏東人的長年菜是帶根的菠菜,而且要一口吃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發文分享,中部和北部人長年菜吃芥菜湯,但她發現,台南、高雄、屏東人的長年菜是帶根的菠菜,而且要一口吃掉。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過年將近,許多人都在為年夜飯做準備,而長年菜可說是過年必吃的其中一道菜,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南部的長年菜是帶根菠菜,而且要「連根一口吃」,讓她驚呼「帶根的菠菜土味很重耶」。

知名部落客「新潟越後老姫」在臉書上分享,中部和北部人長年菜是吃芥菜湯,他們家的年夜飯會水煮一整隻雞,再用雞高湯煮芥菜,也就是他們說的長年菜。她發現,台南、高雄、屏東人的長年菜是帶根的菠菜,而且要一口吃掉。

網友留言回覆「有小棵的菠菜,大概15cm左右」、「過年吃的帶根菠菜是小小顆的啦,燙過更瘦小了,也不會有土味喔」、「波菜不是你想的那麼大顆啊!我們都挑小顆的,差不多10公分大小的啦!沾醬油很好吃!而且還是雞湯燙熟!」

也有網友分享經歷「芥菜雞好吃,而且要挑比較小株的芥菜,先用熱水燙過去苦味,想到就滴口水。我也是認識住台南和高雄的朋友才知道她們的長年菜是菠菜,而且要一口吞,我朋友說她們家都去市場挑小株的,才不會噎到。」

其餘網友也說「我住高雄真的從小過年就有帶根菠菜,但我老公住嘉義從沒吃過這樣」、「我住彰化,我家的長年菜也是菠菜哦」、「我們家(北部)是冬天菜園有收成,就煮芥菜雞湯來吃,要挑嫩的芥菜下去熬口感才好,太老的芥菜像在吃草,只喝湯。」、「菠菜軟軟的很容易整根咬不斷、吃不完呀。我出生長大都在台北,但小時候過年回台南鄉下開始這樣吃菠菜長年菜到現在。」

延伸閱讀

佛跳牆什麼料最沒用?網一面倒指「2食材」:毀了整鍋

婆婆指定媳婦煮12道年菜「不能用買的」 她崩潰:根本吃不完

古早味配菜沒落?網友指「這1罐」家庭必備:萬用

吃麥當勞早餐超盤? 內行曝「2大優勢」喊:世界級的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