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榮Kai老師的「正韓小菜」/醬煮鵪鶉蛋馬鈴薯

醬煮鵪鶉蛋馬鈴薯。圖/台灣廣廈提供
醬煮鵪鶉蛋馬鈴薯。圖/台灣廣廈提供

燉馬鈴薯類的小菜還有醬油類的小菜在亞洲人的餐桌特別受歡迎。我遇到過很多台灣人喜歡跟我點這道菜。在我小的時候,務農的爺爺也有種植馬鈴薯,每到收成的時候,有些馬鈴薯長得比較小顆、不好賣,家裡就會拿這些馬鈴薯做這道小菜來吃。以前吃的食材很簡單,所以後來我做這道小菜的時候會多加一些鵪鶉蛋,多一些Q彈與香氣,還加了蒟蒻增添營養與口感,讓這道小菜更有特色。

● 製作時間:30分鐘

● 主要食材

馬鈴薯(小顆) 200g

TIPS:在韓國我們會用小顆的馬鈴薯,口感Q,又不用切塊,一口一顆剛好。如果沒買到,用一般馬鈴薯也可以,切成適口大小。

鵪鶉蛋 20顆

TIPS:也可以買已經煮好的鵪鶉蛋,可省略步驟1。

蒟蒻 100g

綠辣椒 1根_切小段

紅辣椒 1根_切小段

鹽 2-3g(搓蒟蒻用)

● 汆燙蒟蒻的醋水

水 300g

白醋 30g

● 醬汁

醬油 80g

ABC醬油 15g(可以省略,但醬油量多20g)

TIPS:ABC醬油的顏色比較深,可以讓料理增色,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老抽,或是省略。

白砂糖 30g

味醂 15g

水 350g

昆布 5g

整顆蒜仁 30g

玉米糖漿 20g

● 作法

1. 起一滾水鍋,將鵪鶉蛋煮4-5分鐘後,放在冷水中冷卻後去蛋殼。

2. 在蒟蒻表面切菱形紋路後,切成適口大小,再撒鹽搓一搓後靜置3-5分鐘,待其出水後擠乾。

POINTS 用鹽讓水分出來可以減少蒟蒻裡面的異味。

3. 起一鍋300g的滾水,加入醋,汆燙蒟蒻2-3分鐘後,在冷水下洗2-3次至沒有刺鼻的異味。

POINTS 用醋水滾煮一下,可以讓蒟蒻裡頭不太好聞的氣味去除得更乾淨。

4. 馬鈴薯切小塊,紅、綠辣椒切小段備用。

5. 起鍋熱油,將玉米糖漿以外的醬汁全部混合後,與鵪鶉蛋、蒟蒻、馬鈴薯一起煮10分鐘。

6. 再加入紅、綠辣椒煮3-5分鐘直到醬汁收汁達七成左右,食材已明顯上色。

7. 最後加入玉米糖漿煮約1-2分鐘即完成,可以放至冰箱冷藏一晚更加入味。

蒟蒻表面切菱形紋路後,切成適口大小。圖/台灣廣廈提供
蒟蒻表面切菱形紋路後,切成適口大小。圖/台灣廣廈提供
將鵪鶉蛋、蒟蒻、馬鈴薯與醬汁燉煮入味。圖/台灣廣廈提供
將鵪鶉蛋、蒟蒻、馬鈴薯與醬汁燉煮入味。圖/台灣廣廈提供

● 作者介紹:孫榮Kai Son。定居台灣幾年之後,被媒體發掘而開始在料理電視節目展演廚藝與美食創作。曾擔任網路料理節目「料理123」的韓國主廚,在節目中教學自己拿手的韓國料理與異國料理;而在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中也深受觀眾喜愛,被譽為「快手五星級韓廚」。2020年出版《正韓食》一書,橫掃當年度各大書店排行榜,入選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書。YOUTUBE頻道「孫榮Kai Son」。

【以上摘文選自《正韓小菜》、作者:孫榮Kai、出版社:台灣廣廈提供】

書名/《正韓小菜》、作者/孫榮Kai、圖/台灣廣廈提供
書名/《正韓小菜》、作者/孫榮Kai、圖/台灣廣廈提供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