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媽炒高麗菜加入這一物「比平時入味」 網讚:原來是正確用法

一名網友發現媽媽竟然將洋芋片拿來炒高麗菜,沒想到意外地好吃。 圖/ingimage
一名網友發現媽媽竟然將洋芋片拿來炒高麗菜,沒想到意外地好吃。 圖/ingimage

高麗菜是台灣常見且普遍的蔬菜之一,不少婆婆媽媽也都會煮這道菜,但有什麼方法能夠讓高麗菜更好吃、更入味呢?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日前吃到媽媽煮的高麗菜驚為天人,他好奇到底加了什麼秘方?沒想到媽媽指了一樣東西讓他看了很驚訝,不少人也笑說這才是真正用法。

原PO寫道前幾天媽媽炒了高麗菜,全家人吃了都覺得比平時吃的還入味,他好奇是怎麼炒的,沒想到媽媽指了一包東西,原PO一看竟然是「洋芋片」,讓他相當驚訝。原PO說媽媽最近把冰箱庫存的食材拿來研發新料理,再加上家人之前買了一包洋芋片卻只吃幾口就不吃,媽媽才腦筋一動拿來炒菜,這也讓他好奇想問「有人炒高麗菜加洋芋片一起炒的嗎?」

特殊創意讓不少人看了覺得很新奇,「好像蠻猛的耶」、「就有味道的東西都嘛能當調味醬調味粉用」、「你媽有潛力弄創意料理」、「料理天才」、「原來這才是這包洋芋片的正確使用方法」、「怎麼感覺很厲害,好像可以試試看」、「好酷喔,我家剛好也有那個口味的洋芋片」、「你媽很有創意耶,等等下班來試試」。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料理方法,「用肉醬取代油,沒油耗味…讚」、「加大蒜、蝦米,起鍋前點幾滴醋」、「蔥薑蒜一起爆香小炒,不用加鹽」、「紅蔥油和蒜頭先爆香,下高麗菜+紅蘿蔔」、「加豆干,鹽巴調味料下,就可以吃了」、「動物油炒加蝦米」、「煎魚之後,油炒冬蝦蒜頭高麗菜絕配」、「滾水汆燙過後,大火快炒加一點固態奶油」。

延伸閱讀

降雨多+14日休市 菜價緩步上揚

宜花東豪大雨災損評估中 西部產區未受災菜價持平

抱怨「買空氣送洋芋片」? 殊不知包裝如沒氣會更難吃

體檢前清個腸胃 他吃素食自助餐夾了123元嚇傻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