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超萌百變造型波蘿/IG爆紅 日本巧手媽的繽紛波蘿麵包

華麗的六色楓葉與銀杏造型波蘿麵包。圖/采實文化 提供
華麗的六色楓葉與銀杏造型波蘿麵包。圖/采實文化 提供

誰說菠蘿麵包就只有單色格紋款?一位擁有超強手藝的日本媽媽花田惠理子(花田えりこ),巧妙研發出不同形狀色彩,驚奇可愛的造型波蘿麵包,風靡日本烘焙圈、IG!

●作者分享

如何製作「造型波蘿麵包」? 造型波蘿麵包看起來很難,做起來其實一點都不難。先將波蘿皮麵團和麵包麵團準備好,再黏上去烤一烤即可。3個步驟就能完成討人喜愛的造型波蘿麵包。

【基礎波蘿麵包皮】

● Step1 :製作波蘿皮麵團

材料 (6個波蘿麵包份量)

無鹽奶油 50g

上白糖 25g

牛奶 1又1/2小匙

低筋麵粉 80g

色粉 1/3∼1/2小匙左右(如紅麴粉、抹茶粉⋯等)

波蘿皮麵團在烘烤麵包的前一天先做好,冰在冷凍庫裡靜置,方便使用。波蘿皮麵團在烘烤麵包的前一天先做好,冰在冷凍庫裡靜置,方便使用。色粉的用量請依個人喜好增減,調整濃淡。

● Step2: 製作麵包麵團

材料 (6個波蘿麵包份量)

高筋麵粉等粉類 140g

即發乾酵母粉 1/2小匙

上白糖 2小匙

鹽 1/3小匙

牛奶 30g

水 55g

無鹽奶油 15g

波蘿皮麵團做好後,接下來要製作麵包麵團。除了高筋麵粉之外,將10% 的粉料改成樹薯粉、太白粉、玉米粉或是米粉等材料的話,麵包吃起來會更有彈性。如果改用20%的低筋麵粉,口感則會變得鬆軟。

● Step3 :將波蘿皮麵團黏在麵包麵團上進行烘烤

讓step1做好的波蘿皮麵團與step2做好的麵包麵團合體。將波蘿皮麵團黏在麵包麵團上的過程中,麵包還是會持續發酵,因此雙手最好要加快速度。還沒上手之前, 可以先完成3個麵包就好,剩下的3個麵包蓋上保鮮膜冰在冷凍庫裡,延遲麵包的發酵速度之後再繼續做。這時候不妨3個、3個分開來烘烤。另外,不同機種的烤箱烤出來的麵包會有所差異,請依照每個人家裡的烤箱調整溫度及時間。

【華麗的六色楓葉與銀杏造型波蘿麵包】

● 材料

波蘿皮麵團

波蘿皮麵團與調色-色粉用量為各1/3∼1/2小匙,也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用天然粉類食材就能做出各色葉片。圖/采實文化 提供
用天然粉類食材就能做出各色葉片。圖/采實文化 提供
用壓模製作出波蘿皮造型。圖/采實文化 提供
用壓模製作出波蘿皮造型。圖/采實文化 提供

● 楓葉調色

.黃色(南瓜粉或南瓜片)

.橘色(辣椒萃取色素)

.紅色(紅麴粉)

● 銀杏調色

.黃色(南瓜粉或南瓜片)

.黃綠色(少量抹茶粉)

.綠色(抹茶粉)

● 作法

1.波蘿皮麵團分成6等分,分別調色。

2.麵包麵團分割成6個後滾圓。

3.波蘿皮麵團用楓葉和銀杏壓模壓出形狀後,黏在噴過水的麵包麵團上,依個人喜好撒上細砂糖。

4.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烘烤17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POINT 1:波蘿皮麵團用楓葉壓模壓出形狀後,冰在冷藏(冷凍)庫裡。

POINT 2:沒有銀杏壓模的話,也可將圓形壓模組合一下就能製作出來。葉片的裂縫,則是利用牛奶盒等折一折壓出形狀。

【以上摘文選自《超萌.百變造型波蘿麵包》、作者:花田惠理子(花田えりこ)、譯者:蔡麗蓉、圖文提供:采實文化出版社】

書名/《超萌.百變造型波蘿麵包》、作者/花田惠理子(花田えりこ)、譯者/蔡麗蓉、圖/采實文化 提供
書名/《超萌.百變造型波蘿麵包》、作者/花田惠理子(花田えりこ)、譯者/蔡麗蓉、圖/采實文化 提供

延伸閱讀

李帝勳升格當老闆戴千元平價表「趴趴走」 清爽夏季穿搭造型有著男友既視感

跟著台南地陪尋美味出發! 無名米糕CP值超高、免低消好店LULU&BUN_CAFE期待重啟

《轉學來的女生》娜諾火辣登封!「中空單穿+下衣失蹤」性感前衛造型超吸睛

這畫面太美!韓國最美姐妹花Jessica、Krystal聯手性感登封,「黑X粉」造型成姐妹裝穿搭範本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