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超繽紛「珍珠鮮奶」! 親子同樂DIY黑糖珍珠、七彩珍珠,想要什麼顏色都難不倒

udn走跳美食/薇琪

自從防疫宅在家,我試過好幾次自製珍珠粉圓,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到目前總過試過八次,成功五次,失敗三次!!成功了黑糖珍珠、芝麻珍珠、葡萄珍珠、火龍果珍珠跟白玉珍珠共五種顏色。本篇是我的珍珠血淚史,以及繽紛珍珠大集合!!!

黑糖珍珠的戰績是三戰一勝二敗。

芝麻珍珠的戰績是兩戰一勝一敗。

而葡萄珍珠、火龍果珍珠跟白玉珍珠則是三戰三勝。

我把結論提到最前面來:

一、不管是哪種口味的"水",一定要大滾,然後馬上沖進去樹薯粉裡;

二、水份不要太多,但萬一水加太多的話,就補樹薯粉去中和;

三、從頭到尾都只能用樹薯粉,過程中怕沾黏也只能加樹薯粉去防止;

四、煮完粉圓一定要悶五至十五分鐘,一定要悶。

上述重點有做到,就能得到完美的珍珠了!!!

因為太喜歡芝麻,所以即使前面失敗過一次還是想再來試試看。

芝麻粉:水:樹薯粉 的比例依舊是40g:65g:100cc,但因為怕芝麻粉不夠甜,所以我換了5g的砂糖進去。

揉芝麻珍珠的過程不贅述,重點就是煮芝麻水時一定要在大滾的狀態沖進樹薯粉裡,揉完珍珠準備要下鍋煮了!

煮的過程很像是把小石頭丟進鍋裡一樣,雖然我難免懷疑真的會成功嗎?!但⋯蛻變的過程總是艱辛的,我們要有耐心!!

珍珠下鍋後,過一下子就會慢慢一顆一顆浮上來。

浮上來後就要轉為小火,然後蓋上鍋蓋,悶煮10~15分鐘,時間的長短取決於珍珠的大小顆,如果覺得這次揉的珍珠好像比較大顆,那就煮久一點。

煮過的珍珠表面會變得微微透明,但中心感覺還是混沌色的,這時一定要蓋上鍋蓋悶10~15分鐘,時間長短一樣取決於珍珠大小,然後就可以得到一碗黑到發亮的芝麻珍珠了!!

從鍋裡舀起後我會在碗裡加一點砂糖,防沾黏也讓珍珠可以再蜜一點糖進去。

黑糖珍珠就要配黑糖鮮奶,那芝麻珍珠就要配芝麻鮮奶!!有這個構想後我打算煮芝麻醬,所以我打算將芝麻粉跟水煮在一起,然後才發現其實我有一罐芝麻抹醬啊!!!材料已放入鍋中,那就再多加一匙芝麻抹醬吧。煮到有濃稠感就可以了,把芝麻醬塗在杯子內壁、珍珠再放入、到鮮奶,就有超~好喝的芝麻珍珠鮮奶了。

攪拌均勻後會呈現鐵灰色,芝麻鮮奶加芝麻珍珠,芝麻到底!!!

後來,我又想試不同顏色的珍珠!!利用葡萄皮來煮出天然的紫色,以及利用火龍果肉來做出天然的粉紅色。

葡萄適量,剝皮待用。(葡萄可以吃掉,之後用不到葡萄果肉)

然後開始煮葡萄皮

煮到一半我想說水就還沒變色得很明顯,葡萄皮怎麼都反白了?!靠近一看才發現是連果肉的那一面都朝上了⋯⋯繼續煮就是了。

另一方面,因為我家沒有榨果汁機,所以我把火龍果肉放在篩網上壓成泥,果汁自然會流到下方的碗裡。

使勁壓,用篩網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把黑黑的果實也篩掉,然後我就得到一碗火龍果汁跟一碗葡萄皮汁了。

樹薯粉的量我都是抓100g,而水的量已不超過65cc為限,這是我嘗試八次以來的經驗談。

要混和樹薯粉跟葡萄皮水之前,還是得將葡萄皮水煮滾,而且一定要到大滾的狀態。

出現這樣大泡泡才叫做大滾喔!!

水的量真的不多,所以盡量找小一點的鍋子來煮,不然也可以像我一樣把鍋子傾斜。

趁大滾馬上沖進樹薯粉裡,然後用工具攪拌一下,這時還很燙,小心燙手。

水只要有大滾,就會得到一團看起來稍微有點乾但又不會太乾的麵團。

立馬又煮了火龍果汁,因為我榨的果汁量不夠65cc,所以我有加一點水,無妨,顏色還是很深。一樣要把火龍果汁煮到大滾再沖進樹薯粉裡,這次的揉麵團工程都是吉米負責的。

火龍果汁的顏色比較鮮豔,看得出來是粉紅色。

使勁壓,務必使樹薯粉跟果汁混和在一起。

然後就多了粉紅色的麵團,真的很像黏土啊!!

原本想說做這兩種水果珍珠就好,但又覺得這樣畫面不夠美麗。

所以搓珍珠的工作就交給兩個孩子,他們動作超快!

我打算再作一團麵團,這次要做白玉珍珠。白玉珍珠更簡單,就是白開水加樹薯粉就好,如果希望是甜的就加砂糖下去一起煮。這次我實驗了將水的量再多個5cc變成70cc,結果麵團整個太濕!!!後面又不知補了多少的樹薯粉進去才終於可以揉成麵糰了,仔細看下面這張照片就會發現麵團還是微濕,跟上面的不一樣。

就這樣,在我們一家四口齊心合作下,得到了三盤三種不同顏色的珍珠。

為了省時以及不要煮太多,每種取三分之一下去煮,

水大滾了珍珠再倒下去喔!!

一開始全沉在下面,然後會慢慢浮上來。

因為紫色不太明顯,頓時有種在煮紅白小湯圓的錯覺,另外就是珍珠搓得不圓沒關係、有裂痕也沒關係,煮過之後一切都會變得很完美滴。

因為這次搓的珍珠有些有點大顆,所以我這次煮了20分鐘,煮完之後會發現珍珠外皮變得有點半透明狀,但還是"實心"的喔!!

一定要悶一下,這次我悶了15分鐘,成品非常滿意!!!

是不是?!超美超夢幻的吧!!!

因為是水果珍珠,一時之間突然不知道要加在什麼飲料裡才好,所以我們一家發揮創意,有鮮奶、有咖啡、有汽水也有冬瓜茶!!!

放進玻璃杯裡的水果珍珠還有點像水晶寶寶。

一人一杯,都是不一樣的飲料。

其實水果珍珠嘗起來是沒什麼味道的,所以加在什麼飲料裡都一樣,開心就好了!!看孩子們一邊吃著珍珠一邊喊著好漂亮喔!!爸媽都得到了成就感啊!

水果珍珠也大成功!!!

最後再說一次重點中的重點

一、不管是哪種口味的"水",一定要大滾,然後馬上沖進去樹薯粉裡;

二、水份不要太多,我認為不要超過70cc是最佳;

三、太乾就補一點點點的水;太濕就補樹薯粉;

四、煮完粉圓一定要悶五至十五分鐘,一定要悶。

文章來源: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FB: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DIY 咖啡 水果 湯圓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