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曼蒂家的豐盛沙拉/夏日午餐:紐奧良綜合香料鮮蝦沙拉、蜜桃與帕馬火腿沙拉

紐奧良綜合香料鮮蝦沙拉。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紐奧良綜合香料鮮蝦沙拉。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編按:喜歡美食不能錯過!蒙特婁排隊名店「曼蒂沙拉」開幕至今邁入第17年,沃爾夫姊妹透過「曼蒂家的豐盛沙拉」一書與大家分享食譜,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熱天胃口差,就到廚房做碗清爽的沙拉吧!

【紐奧良綜合香料鮮蝦沙拉】

● 份量:1人份

● 作者分享

我們是在二○一七年的夏天,第一次在蒙特婁老城區分店試賣這道沙拉,之後它便再也沒有從餐廳的菜單離開過。這道沙拉具有多層次的口感,結合了萊姆、香菜、芒果、鹹香培根等食材隱隱約約的味道,把路易斯安那風情都帶到了蒙特婁。

● 材料

5隻新鮮的特大號(每公斤約16-20隻蝦)鮮蝦,去殼去腸泥

1小匙紐奧良綜合香料

2大匙橄欖油

1/2顆萊姆擠汁

2杯嫩葉菠菜

2杯綜合嫩葉生菜

2片培根,切片煎到焦脆

1/2顆偏熟的香檳芒果,切丁

1/2顆酪梨,切丁

1/2杯切對半的小番茄 

1大匙撕碎的香菜

1大匙蔥花(蔥綠部分)

1/3杯香菜萊姆薑味淋醬

● 做法

1.把鮮蝦和紐奧良綜合香料放入小碗翻攪均勻。

2.將橄欖油倒入煎鍋,使用中大火加熱到散發光澤。

3.煎蝦2-3分鐘,翻面1-2次,倒入萊姆汁,離火。

4.最後在一個不鏽鋼大盆裡放入鮮蝦、菠菜、綜合嫩葉生菜、培根、芒果、酪梨、小番茄、香菜和蔥花,淋上醬汁,使用夾子翻攪均勻,即可享用。

【蜜桃與帕馬火腿沙拉】

蜜桃與帕馬火腿沙拉。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蜜桃與帕馬火腿沙拉。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 份量:1人份

● 作者分享

多汁的夏日甜桃;帶點辛辣味的橄欖油;聖達涅萊帕馬火腿;一球從中心切對半的布拉塔乳酪,流出濃郁、充滿乳酪香的精華。還沒流口水嗎?這樣形容你應該有概念了。這道沙拉最好在炎炎夏日搭配一瓶冰涼的白酒一起享受,擺在大盤子上看起來美極了。

備註:如果你想用掉整球布拉塔乳酪,可以做成4人份的沙拉,但是其他食材別忘了也要增加4倍。

● 材料

1杯芝麻菜

1杯切絲的九芽生菜

1杯切好的紅菊苣

1顆桃子,切成6或8塊

2大匙切薄片的紫洋蔥

1/4球新鮮的布拉塔乳酪,室溫

2大匙烤松子

2大匙撕碎的羅勒

2片帕馬火腿薄片

1/3杯義大利夏日淋醬

● 做法

在一個不鏽鋼大盆裡放入帕馬火腿以外的所有食材,淋上醬汁,使用夾子翻攪均勻。擺在大盤子上,上面以帕馬火腿片點綴,即可享用。

● 沃爾夫姊妹介紹

曼蒂.沃爾夫,瑞貝卡.沃爾夫(Mandy Wolfe, Rebecca Wolfe),沃爾夫姊妹於2004年攜手創立了蒙特婁第一間沙拉吧。曼蒂設計餐廳裡所有的料理菜單,瑞貝卡則負責餐廳裝潢。開張後大受顧客歡迎,生意應接不暇,從原本一間小店面逐漸茁壯至今已邁入第17年,擁有多間分店。曼蒂仍擔任創意食物總監和主廚,瑞貝卡則負責所有分店的視覺設計及品牌行銷。Instagram: mandysalads

【書名:《曼蒂家的豐盛沙拉》、作者:曼蒂.沃爾夫,瑞貝卡.沃爾夫,梅莉迪絲.艾瑞克森、譯者:羅亞琪、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整理:記者柯意如】

書名/《曼蒂家的豐盛沙拉》、作者/曼蒂.沃爾夫,瑞貝卡.沃爾夫,梅莉迪絲.艾瑞克森、譯者/羅亞琪、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書名/《曼蒂家的豐盛沙拉》、作者/曼蒂.沃爾夫,瑞貝卡.沃爾夫,梅莉迪絲.艾瑞克森、譯者/羅亞琪、攝影/艾莉森.斯萊特利、出版社/潮浪文化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沙拉

延伸閱讀

新書揭內幕:川普曾說「要巴維理舔地板 他會照做」

不敢吃香菜皮蛋豬血糕比薩?討厭吃香菜? 可惜了…香菜營養價值高,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比香菜豬血糕比薩狂!師傅加「1特殊食材」萬人讚:太重本了

香菜搭披薩再掀戰爭?農委會發文力挺: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