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這種菜吃起來有「蟑螂味」? 內行人一眼揭真相:明明是極品

有網友詢問友人手邊一樣「不知名青菜」的來路,竟得到「有蟑螂味」的回應,讓他相當困惑。 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詢問友人手邊一樣「不知名青菜」的來路,竟得到「有蟑螂味」的回應,讓他相當困惑。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三級防疫警戒下,不少民眾自行開伙的頻率升高,避免染疫風險增加。而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手邊有樣沒見過的青菜,也不清楚其名稱,詢問友人後,得到的答案竟是「吃起來有蟑螂味」,話題引發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張貼一張對話紀錄的截圖,從圖中可看見,原PO拍了一張鮮綠色的青菜照,並向其稱為「大姐」的友人詢問這樣菜的名稱。而對方先是回答「牛皮菜」,接著又指出「吃起來有蟑螂的味道,台灣人接受度不高,種的人很少」,並稱近年來這種菜在市場上已經相當少見。

牛皮菜有一特殊味道,在台灣市場較不常見。圖擷自facebook
牛皮菜有一特殊味道,在台灣市場較不常見。圖擷自facebook

看見青菜被形容為「有蟑螂味」,讓原PO打趣說道「看來是位吃過蟑螂的大姐呢」。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怎麼知道蟑螂味是什麼」、「她吃過蟑螂嗎」、「蟑螂味到底是什麼味道」等;不過許多人也說「蟑螂的體味超明顯,我嗅覺很靈敏」、「蟑螂味就是很舊的倉庫的味道」、「蟑螂味是用聞的就知道了」、「其實也不用吃過啦,有蟑螂待過地方會有一個味道」。

也有內行網友解釋「台語正確的名字為茄茉菜」、「因為它台語聽起來像嘎抓阿,但真的有一個味道,那到底是不是蟑螂味就見人見智了」;此外,不少人則分享牛皮菜的料理方式,直呼「很好吃,有微微的奶香味」、「先用沸水煮軟後再炒,很好吃的」、「這是老一輩才會種的極品」、「這在韓式家庭料理中是一樣特別的材料,主要是拿來作韓式味增湯的時侯會放, 也就是俗稱臭醬湯」。

延伸閱讀

她手伸進冷氣噴出2塊塑膠片 內行人一看斷言:要花錢了

麥當勞醬包太多!她求「消耗方法」 網曝下廚秘訣:很好用

糕餅店找不到!她問「1童年麵包」名稱? 網秒答:小時候超愛

男深夜拿外送 走防火巷被詭手「狠抓腳踝」嚇壞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