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居家DIY料理正夯!5種健康美味的「低卡便當食譜」公開,烤雞腿、糖醋排骨..加上紫米、田園蔬菜完全吃不胖

圖/柯夢波丹提供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lithiumcloud
圖/柯夢波丹提供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lithiumcloud

苦惱著WFH期間要吃什麼嗎?不想飲食隨便、吃飯時間不固定,可以試試在工作前一晚,先準備好健康便當,自製餐盒不僅健康、營養,長時間下來,還能省錢!重口味的外送餐點偶一為之,以下這5種DIY健康便當,讓你不用思考每天的菜色,只要依照自己的食量控制份量,不怕浪費、不用害怕吃進多餘的熱量,營養滿分!

>Blackpink Rosé 的「減肥菜單」早餐內容揭露!4種低卡、高纖健康食材請筆記!

傳統肉燥健康餐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Jaime Hojje Lee

食材:紫米白飯、肉燥、玉米筍、地瓜葉、小熱狗、洋蔥炒蛋

步驟:如果紫米飯吃不習慣,可以先從一半紫米、一半白飯中和,也很好吃!

肉燥:下豬絞肉,乾炒至煸出豬油,讓香氣釋出,再加上油蔥酥;接著可以加入米酒、醬油拌炒一下,最後加入些許水,悶煮約15到20分鐘。

蔬菜:將玉米筍去殼後,洗乾先將淨並瀝乾,然後再用熱水汆燙過。將水煮沸,再放入洗乾淨的地瓜葉汆燙過,約3到4分鐘後,就可以撈起來,再用些許鹽巴和橄欖油調味,更健康。

>>懶人秒上手的「藜麥食譜」大公開!健康無麩質、低熱量又美味的瘦身菜單請筆記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Christian Vinces

小熱狗:雖然小熱狗是加工食品,不過偶爾吃一點不罪惡,療癒心理健康也很重要~首先將小熱狗切一小塊,接著用些許油下去煎,然後起鍋後,可以加一點點胡椒就很美味。

洋蔥炒蛋:先將洋蔥順紋切絲,然後雞蛋打散,炒鍋開中小火加熱,加入些許油、加入蛋液炒熟後撈起?;接著洋蔥入鍋;炒到洋蔥軟化,變成有一點點淺褐色後,再加入炒好的蛋,翻炒約1分鐘,再下鹽巴、胡椒調味就可以起鍋囉!

>>日本爆紅「水煮蛋減肥」,真人實測八天瘦8公斤!營養師告訴妳怎麼吃最有效

活力雞腿餐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OksanaKiian

食材:五穀飯、烤雞腿、板豆腐搭配玉米粒、青江菜、甜椒配小黃瓜

步驟:米飯類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烤雞腿:誰說健康餐一定要吃雞胸肉!先將雞腿汆燙,接著調味後(橄欖油、迷迭香、大蒜、黑胡椒…等),再放入烤箱(記得烤箱要先預熱),從160約烤20分鐘,再轉180約烤15分鐘,如果檢查肉質沒有熟,則再繼續烘烤3到5分鐘

板豆腐搭配玉米粒:板豆腐切片,熱鍋下些許油,放入板豆腐,煎到兩面呈現一點焦黃色,再倒入玉米粒,以醬油調味。

>>防疫在家怎麼吃?十五道超簡單「電鍋食譜」推薦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Westend61

青江菜:先熱鍋,然後下些許油、炒薑絲,接著放入切段的青江菜,下鍋快炒,菜變得有點深、梗的部分有點透明,再加點鹽巴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甜椒配小黃瓜:將甜椒、小黃瓜切塊,接著熱鍋下些許油,放入甜椒、小黃瓜拌炒,之後加一點水悶煮,約3至5分鐘,可以加入鹽巴調味,簡單拌一下就完成了。

>>營養師公認的減肥王者:綠花椰菜,能預防脂肪囤積!

糖醋排骨便當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jreika

食材:紫米白飯、糖醋排骨、蒸蛋、蘆筍、萵苣、高麗菜

步驟:米飯類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糖醋排骨:先準備好排骨、白胡椒粉、香油、蒜末、砂糖、米酒、醬油,然後將排骨泡水並沖洗幾次,瀝乾後再下調味料醃排骨,接著放入電鍋,外鍋約加2杯水蒸熟,電鍋跳起後再悶約10分鐘;接著調糖醋醬(番茄醬、醋、砂糖、水),跟煮熟的排骨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少許太白粉勾芡。

蒸蛋:先把雞蛋打散,加入適量水(依個人喜好增減水的份量),再來放入電鍋,外鍋倒入2杯水,蒸至跳起後,就完成囉!(如果想要蒸蛋口感滑順、不想要蒸蛋的表面有許多洞孔,可以先在蒸之前,蛋液過篩,以及將小泡沫撈起來。)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Westend61

蘆筍:蘆筍、紅蘿蔔切段,熱鍋加入些許油,先炒紅蘿蔔,再加蒜末、蘆筍、一點水,悶1分鐘左右,開蓋後加入些許鹽巴拌一拌就可以起鍋了。

萵苣:將萵苣一葉一葉取下並洗乾淨,接著熱鍋下油炒薑絲,再放入萵苣炒熟(不用炒太久,約萵苣變有些透明色),然後下鹽巴炒均勻。

高麗菜:高麗菜切塊、紅蘿蔔切段,熱鍋下油,拌炒紅蘿蔔,再放入蒜末、高麗菜(不須過多翻炒,高麗菜盡可能鋪平不重疊),和些許水與鹽巴,炒熟就完成了。

>>營養師自己都這樣減肥,瘦到崩潰!「進食順序很重要,要從這個先吃..」

小雞腿雞翅便當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from_my_point_of_view

食材:白飯、小雞腿雞翅、豆皮、絲瓜、番茄炒蛋、菠菜

步驟:米飯類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小雞腿雞翅:可以用平底鍋煎小雞腿雞翅,或是用蒸煮的方式,比較不會焦掉。

豆皮:熱鍋油煎豆皮,成兩面都是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番茄炒蛋:將蛋打散、番茄切塊,熱鍋加一點油(前面有油煎豆皮,還有一點點油,所以可以不用加太多油),倒入蛋液,蛋底部有一點熟後,再翻炒攪散,至約8分熟撈起;然後放入番茄煨煮,最後番茄快軟化時加入蕃茄醬,加入些許鹽巴、糖調味就可以上桌了。(調味時,糖可加可不加)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Lecic

絲瓜:先將絲瓜去皮切塊,熱鍋下油炒薑絲爆香,再放入絲瓜,以及些許水、鹽巴悶煮至軟。

菠菜:菠菜洗淨切段,熱鍋下油,可以加入蒜末爆香,然後菜梗先下,再下菜葉,並倒入少許水,快要炒熟後下鹽巴調味,再大火炒均勻,就完成了。

田園蔬菜便當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tataks

食材:白飯、薯餅、花椰菜、番茄炒蛋、高麗菜、海帶、四季豆

步驟:米飯類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番茄炒蛋、高麗菜前面已經有寫過囉!如果忘記怎麼煮,可以往前看一下。

薯餅:薯餅大部分都是用炸的,但可以選擇用氣炸鍋或是油煎至金黃色,然後加一點番茄醬點綴,就很美味了。

花椰菜:首先將花椰菜去老皮,切成小朵,然後洗乾淨後汆燙,再熱鍋下油,放入汆燙好的花椰菜翻炒幾下,並加入適量的水,最後煮熟花椰菜軟化後,用鹽巴調味拌均勻,就可以起鍋了。

>>健身教練公開減肥版狂推的「減脂菜單」秘訣大公開!

COPYRIGHT: Getty Images

PHOTO CREDIT: lily_rochha

海帶:海帶會配豆干,先將海帶加鹽水汆燙過,然後熱鍋下油加香蒜爆香,再加入豆干炒一炒,最後下海帶就完成囉~

四季豆:熱鍋下油,放入四季豆炒一炒,可加一點水,蓋鍋悶煮後,加入些許鹽巴,就完成了。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星巴克燕麥奶賣到缺貨!燕麥奶紅什麼?能減脂嗎?美女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不用費力斷食就能健康瘦!醫師大推「211餐盤瘦身法」把握飲食比例原則,輕鬆吃出不復胖易瘦體質

「52輕斷食」正夯!比168斷食法更好上手,高纖、低醣、低熱量,三個月瘦9公斤!

*本文由 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