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壓力大就讓「治療兔」醫好受傷心靈!直擊神秘頌缽療法 和毛孩一起做瑜珈

照片授權自Masa老大. Mr.Masa
照片授權自Masa老大. Mr.Masa

頌缽體驗又稱為聲音療法(Sound Healing)體驗,是一種傳統的療癒方法之一。敲擊缽的聲音可直接使大腦在很短時間內產生大量α波,達到放鬆及平衡腦波的狀態。

此次有幸能訪問到首創以兔子和頌缽結合,主辦「毛孩療心日」的Vicky與她的愛兔Masa。一人一兔用無數個頌缽給予參與者明日的勇氣,也獲得一段安靜且得以人寵相互陪伴的時刻。

Vicky侃侃而談關於頌缽體驗與兔子之間的關係多麼巧妙,並且在無形之中,也成了另一種感受身體的方式。

舉辦活動的契機是什麼?兔子會不會排斥頌缽?

Vicky說其實自己舉辦這個活動的契機,非常單純想讓人類跟自己的動物夥伴,有一段不受打擾、陪伴彼此的療癒時間。她自己是 Masa 老大的兔奴,因此針對兔子的各樣習性都瞭若指掌,因此若能辦一個這樣的活動,讓其他飼主也同樣感受到被療癒的溫暖就好了。起初,頌缽是Vicky個人透過瑜珈、雪白治療系統、中醫理論等不斷學習的個人療癒,後來她觀察到不只是Masa,其他兔子都具有極度敏感的特質。她舉例道,平日裡有救護車經過,就會緊張、焦慮到跺腳或躲起來。像是去年某食品工廠失火,火勢猛烈,幾乎全新北市的消防車都去支援。一個小時有13台消防車從自家旁邊呼嘯而過。她心想無法改變什麼,只能在內心祈禱兔子不要太緊張,然後繼續每日的頌缽練習;發現MaSa依然淡定的吃草、理毛,最後甚至睡著了。

後來她決定將頌缽帶至兔聚現場。參與兔聚的兔子有許多不同的個性,有些大膽、有些細膩,也有一些很容易緊張。不過Vicky發現當她開始敲缽時,有些緊張的兔子就慢慢安定下來,甚至當場趴下,找舒服的地方聽缽。她發現原來頌缽對動物們有很好的安撫效果,便決定把頌缽帶給兔子們。因此,她將頌缽與兔兔結合,「毛孩療心日」的活動就此誕生。在這樣的活動裡面,與自己的愛寵一起,療癒內在提升自我。

照片授權自鯤之語。Whale Whisper。瑜珈x頌缽x能量
照片授權自鯤之語。Whale Whisper。瑜珈x頌缽x能量

我們一起感受身體,一起陪伴彼此

「毛孩療心日」的活動一開始,Vicky會邀請飼主跟兔子一起坐在地上,做瑜珈伸展、讓身體放鬆下來。期間如果兔子靠近,也可以趁機揉揉他們的頭,拉伸時的痠麻感,也會降低很多。最後,人跟兔子一起躺下來聽頌缽,享受這段寧靜的、不受打擾、只屬於彼此的時光。她所安排的瑜珈動作也是簡單好記的,希望參與者回家後,每天可花點時間跟兔子互動。這樣的精心時刻下,人得以好好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並且放下對未知的焦慮和對已知的疲憊。那些從外在而來的干擾,在此刻都被頌缽的聲音送到遠方。這裡只有自己、兔子以及悠長的缽聲。神奇的是,當主人自己放鬆下來的時候,動物就會察覺到你的情緒,牠也會跟著一起放鬆且緩和下來。這場活動,不僅是Vicky別出心裁的療癒設計,更是一個幫助我們觀照及傾聽自己的一個好方法。在感受身體的過程中,也學會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享受真正的自由。

照片授權自Masa老大. Mr.Masa
照片授權自Masa老大. Mr.Masa

最暖心的事情是什麼呢?

Vicky分享道:「當人類躺在地上時,有些兔子會跑到人類旁邊聞。當事人感覺到毛毛的,發現是隻不認識的兔子在聞自己,便露出發自內心的幸福微笑。那一刻,人與兔間產生的愛的交流,我覺得療癒發生了。」人與兔之間的關係難能可貴且美好。當牠靠近了你,你接納完全的牠,牠也以牠的愛來愛你。在這樣的一來一往之中,愛與溫暖不斷地正發生。這是一場「療心」的旅程,縱使我們的生命裡有自己的呼吸、有自己的旅途,可是我們依然能夠停下來,好好休息。

照片授權自鯤之語。Whale Whisper。瑜珈x頌缽x能量
照片授權自鯤之語。Whale Whisper。瑜珈x頌缽x能量

活動的現場,「愜意」是大家最舒服的狀態

活動結束後,紛紛有學員和Vicky分享。學員反應平常出門會嚇傻的兔子,在活動現場非常的愜意,自在的進食、理毛。主人緊張的心,也放鬆下來。「讓主人放鬆」是活動的第二個目的。常言到「什麼人養什麼動物」,當你的狀態平穩時,敏感的兔子也會因你而感到無比安心與自在。

關於「毛孩療心日」的頌缽體驗,聽了是不是覺得很心動呢?記得要照顧好自己,我們才有能力去愛自己想愛的人事物。

本文與照片經作者同意授權,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粉絲專頁鯤之語。Whale Whisper。瑜珈x頌缽x能量

Masa老大. Mr.Masa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