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落單鬣狗遭大批野犬追逐「逼入絕境餵獅子」!生死關頭牠心機1招反轉結局

一群野犬看到一隻鬣狗落單,竟然玩心大起不斷追逐牠,後來野犬群發現附近有獅子群,竟然將鬣狗推到獅群附近打算讓獅群解決牠,過沒多久獅群立刻追趕上來,眼看鬣狗可能成為獅群的食物時,結局竟然大反轉。 (圖/取自影片)
一群野犬看到一隻鬣狗落單,竟然玩心大起不斷追逐牠,後來野犬群發現附近有獅子群,竟然將鬣狗推到獅群附近打算讓獅群解決牠,過沒多久獅群立刻追趕上來,眼看鬣狗可能成為獅群的食物時,結局竟然大反轉。 (圖/取自影片)

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法則,但有些動物的反應也令人相當驚訝。最近一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群野犬看到一隻鬣狗落單,竟然玩心大起不斷追逐牠,後來野犬群發現附近有獅子群,竟然將鬣狗推到獅群附近打算讓獅群解決牠,過沒多久獅群立刻追趕上來,眼看鬣狗可能成為獅群的食物時,結局竟然大反轉。

國外一對男女格雷斯霍爾 (Katie Gracehall)與薩法裡洛奇 (Jock SafariLodge)兩人日前一起到恩古尼非洲野生動物園 (Nguni Africa) 旅行,他們本來想捕捉獅子群的狩獵畫面,卻意外用相機捕捉到驚人一幕。從影片可以看到,一群非洲野犬(Wild Dog)不知為何正在追逐一隻落單的鬣狗(Hyena),被追的鬣狗因為脫離群體感覺相當無助。

格雷斯霍爾表示,鬣狗以狡猾著名,但野犬是一群過著團體生活的動物,因此牠們會一起狩獵,在成功獵殺獵物之前就會先將獵物玩到筋疲力盡,在廣大的非洲草原上與鬣狗可說是相當具有威脅性的掠食者。如今一隻脫隊的鬣狗被野犬群盯上且不斷被追趕,不過到一處比較開闊的草原區域就停下來了。

後來格雷斯霍爾才發現野狗們為何停下的原因,原來是附近有獅群正在棲息,牠們是擅長等待獵物自投羅網的大型貓科動物。鬣狗雖然被一群野犬包圍處於劣勢,但牠似乎發現附近有獅群,決定來個絕地大反攻以擺脫目前的狀態,鬣狗故意迎向野犬們所在的位置,但其實是想要把野犬群引到獅群附近好讓牠們成為獅群的大餐。

鬣狗抓到機會將野犬群引向獅群,獅子們立刻起身發動攻擊,此時野犬群也意識到獅子們的存在,嚇得立刻轉頭就跑。格雷斯霍爾說,野犬群很幸運的及時看到了獅子才得以逃跑,鬣狗則在一陣混亂中故意朝相反的方向跑走脫身,「獅子們雖然起身追逐了鬣狗跟野犬,但只是追好玩的,沒有心情繼續追下去,所以鬣狗跟野犬群才得以脫身,相當幸運」。

獅子 非洲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水溝撿到「瀕死黑醜肉塊」!暖男秒收編救活 幾年後牠蛻變成絕美灰精靈超仙氣

他抓下水道巨鼠沒殺掉「訓練成寵物」!聽懂名字還秀特技 網揭特殊品種身分

超聰明拉拉是牠教的!「全程外語授課」1口令1動作飼主看傻:不敢養邊牧了

他夜釣驚見「1顆長尾巴的球」水上漂!近看竟是2蛇在色色 特有種身分曝光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