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躺1排「透明果凍異形蟲」居民嚇喊要出大事 專家揭罕見身分:是氣候救星

有民眾在海灘上散步時驚見一堆詭異的透明果凍狀生物被沖上岸,詭異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驚呼「根本是外星異形」,結果專家出來解答是一種罕見的生物。 (圖/取自影片)
有民眾在海灘上散步時驚見一堆詭異的透明果凍狀生物被沖上岸,詭異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驚呼「根本是外星異形」,結果專家出來解答是一種罕見的生物。 (圖/取自影片)

這到底是什麼謎樣生物?有民眾在海灘上散步時驚見一堆詭異的透明果凍狀生物被沖上岸,詭異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不少網友驚呼「根本是外星異形」,結果專家出來解答是一種罕見的生物。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n)一名女子茱莉(Julie)於27日在海灘上散步時,發現有長得相當詭異的果凍狀透明生物被沖上岸,而且還不只一隻。從茱莉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這些被沖上沙灘的詭異生物擁有透明的身體,但透明身軀中卻有像是燈泡鎢絲一般紅色的臟器,前所未見的模樣讓茱莉感到相當好奇,就貼上社群網站詢問廣大網友這到底是什麼生物。

詭異透明生物的照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網友留言表示「根本是異形」、「該不會是外星人的遺骸」、「看起來很像海參但根本不是海參」。由於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瘋傳,吸引了不少學者專家注意,澳大利亞博物館(Australian Museum)相關人員表示,雖然這種生物看起來很像水母,但其實應該是一種叫做「海樽(Sea Salps)」的生物。

海樽又被稱為樽海鞘,屬於脊椎動物,同時也有「果凍魚」的外號。海樽在赤道、溫帶、寒帶的深水中都可以見到,大部分分布在南極海,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最大的特色就是全身幾乎呈現透明,根據研究發現海樽透過進食與排泄,可以有效減緩溫室效應,可以說是非常神奇又神秘的海洋生物。

外星人 果凍魚 澳洲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兇猛紅隼闖家裡偷蛋吃!倉鴞夫妻護子拚死對峙 結局神反轉牠瞪大眼嚇呆了

收容所老狗沒人要…暖媽霸氣「一次帶3隻回家」陪牠們走完一生:不孤單了~

她躺沙發休息慘被胖柴「狠踹2腳」痛到送急診!醫檢查後傻了:狗救你一命

瑪娃颱風帶來海鮮自由!牡蠣沖上岸多到看不見盡頭 居民爽撿100kg生蠔嗨翻

相關新聞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