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影/墾丁騎士酒駕出門 暗夜撞上梅花鹿人鹿雙亡

墾丁梅花鹿復育30年來已繁衍到近2000隻,近年鹿與人、生態系的衝突不斷。圖/報系資料照
墾丁梅花鹿復育30年來已繁衍到近2000隻,近年鹿與人、生態系的衝突不斷。圖/報系資料照

墾丁國家公園今天凌晨4時許,社頂公園路發生20歲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此為全國首例。警方調查騎士不但酒駕還無照駕駛,被發現時距離事發近1一小時,送醫不治,墾管處說,事發路段是在出沒熱點,有設警示牌,財損和傷亡均可理賠,也籲請駕駛人行車注意速限及路況。

警方調查,20歲謝姓男子昨晚參加廟會活動後騎機車返回墾丁社頂家,凌晨又要出門訪友,家人提醒行車小心,卻傳回在社頂下墾丁的公園路上撞上梅花鹿死亡意外,因當地住戶少加上事發時視線昏暗,被發現時距離事發近1小時,警消到場騎士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不治,梅花鹿也傷重倒臥路旁死亡,警方抽血檢驗謝的酒精濃度換算是0.57毫克,且是無照騎車。

梅花鹿衝出馬路撞上汽機車偶會發生,人鹿雙亡是首例;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梅花鹿在墾丁國家公園野外已有穩定的族群,在社頂、龍鑾潭、龍磐等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多面警示牌,提醒駕駛人行經這些地方時放慢車速,尤其在夜間及清晨更容易出沒,請民眾務必減速慢行,避免發生意外,但還是零星發生,墾丁社頂地區又是熱區。

他說,在園區確實是因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有提供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請民眾備齊向警察局報案的報案單、相關紀錄影像、身分證件、駕照、行照及受損情形等事證,交由墾管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理賠額度每人身體傷亡最高600萬元,財損500萬元,保險公司將視肇事責任與當事人協商,管處也將協助辦理。

墾管處自1984年啟動梅花鹿復育計畫以來,歷經基礎資料建立、場域設施建置、復育、野放等過程,梅花鹿已在野外建立穩定族群,數量達到1500至2000隻,隨著野外族群量不斷增加,包含啃食植被影響森林更新、進農業區造成農損、穿越道路與汽機車碰撞的交通事故等,所造成的負面衝擊,學者認為非因數量過多,是分布不均使然,高密度區透過減量等方式因應。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墾丁社頂公園路今天凌晨發生年輕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案件 ,事發路段有梅花鹿出沒警示標示。圖/墾管處提供
墾丁社頂公園路今天凌晨發生年輕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案件 ,事發路段有梅花鹿出沒警示標示。圖/墾管處提供
墾丁社頂公園路今天凌晨發生年輕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案件 ,事發路段有梅花鹿出沒警示標示。圖/警方提供
墾丁社頂公園路今天凌晨發生年輕機車騎士撞上梅花鹿雙亡案件 ,事發路段有梅花鹿出沒警示標示。圖/警方提供

國家公園 墾丁 梅花鹿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黑吃黑!嘉義男持刀架脖搶毒品 還到墾丁狂歡拜土地公

影/綠島樂踹梅花鹿惡男找到了!園主:可憐3歲鹿傷心變自閉

重回16年前「海角七號」拍攝地 田中千繪帶前世情人遊墾丁

影/半夜綁踢梅花鹿玩鬧 綠島網友怒斥:太可惡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