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買87元門票進動物園看「非洲獅的好朋狗」!他怒喊被騙 園方無奈回應

一名大陸網友去湖南衡陽動物園時,發現不僅沒有獅子和梅花鹿,還看到有告示牌寫著「動物園的土著-非洲獅的好朋狗」。 圖/擷自微博
一名大陸網友去湖南衡陽動物園時,發現不僅沒有獅子和梅花鹿,還看到有告示牌寫著「動物園的土著-非洲獅的好朋狗」。 圖/擷自微博

許多大陸民眾都趁著五一長假出遊,不僅各地景點被人潮塞爆,還引發各種亂象。日前一名男子去湖南衡陽動物園遊玩時,發現園內展示的動物都是雞、狗、羊,像一隻狗的告示牌上還寫著「動物園的土著-非洲獅的好朋狗」,讓該名男子當場傻眼,自己花了人民幣20元(約新台幣87元),卻看到這些日常生活常常碰見的動物們,讓他覺得被騙,對此園方也出面解釋了。

日前一名男子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花了人民幣20元,去湖南衡陽動物園玩,沒想到入園後驚覺上當,他沒看到獅子梅花鹿,只看到欄杆內被關著狗、雞和羊,更誇張的是,狗狗告示牌上還寫著「動物園的土著-非洲獅的好朋狗」,令人又氣又無言,好好的出遊興致都被毀了,該名男子稱「完全沒有動物園的樣子」,要向園方討說法。

該則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調侃園方,原本是梅花鹿的園區都關著羊,告示牌是否應該改成「梅花鹿的閨蜜羊」。其他人則回應,「這個好朋狗,真的笑死我了」、「真的全是土著居民呢」、「動物去五一旅遊都不見了」、「改成萌寵樂園比較合適吧...」。

李男花了人民幣20元(約新台幣87元)去動物園認為被騙,還看到梅花鹿的柵欄內關著羊。 圖/擷自微博
李男花了人民幣20元(約新台幣87元)去動物園認為被騙,還看到梅花鹿的柵欄內關著羊。 圖/擷自微博

對此,衡陽動物園表示,目前園內共有50種動物,有11隻獅子,其中還有2隻大獅子,只是該名遊客沒看見,關於園內有狗一事,是2年前有遊客撿到這隻狗,但家裡條件不允許飼養,也找不到狗主人是誰,只好讓園方領養,並取名為「非洲獅的好朋狗」,目前狗狗和獅子是分開管理的,不是像遊客說的關在獅子籠內,希望能將誤會解釋清楚。

至於為何明明寫著梅花鹿的告示牌,裡面卻是關著羊?園方無奈表示,在五一連假前夕,有和其他動物園交換動物,把大多數的梅花鹿都換成了馬鹿。此時又剛好遇到羊的籠舍不足問題,因此只能把羊放入梅花鹿園區,園方還特別強調,「現在園裡還有一隻梅花鹿」。

園方表示,是遊客撿到這隻狗狗,但因為家裡不允許飼養,只好讓園方領養 圖/擷自微博
園方表示,是遊客撿到這隻狗狗,但因為家裡不允許飼養,只好讓園方領養 圖/擷自微博

動物園 告示牌 梅花鹿 獅子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癲癇童沒去過動物園...北榮「牠」陪走最後一哩路 母了心願放手拔管

動物園推出周三「保母講古」 民眾近距離瞭解無尾熊

北市動物園無尾熊怕熱鬧 改由保育員定時陪出場

逛動物園發現鴕鳥怪怪的!獸醫夫妻當場動手術「拉出30cm鼻涕」鬼門關前救命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