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天氣越來越熱小心喵星人中暑!快試試這6撇步幫貓咪降溫 溫差太大要注意

(圖/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圖/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如何預防貓咪中暑?居家調整才是最重要的環節!只要善用幾個招數,就能幫寶貝創造舒適環境唷!

1.製作夏日輕食

貓跟人一樣,天氣炎熱的時候可能只想吃輕食(就像夏天你會吃涼麵、不會吃麻油雞),這時,你可以選擇熱量較低的罐頭取代脂肪多、熱量過高的罐頭,就能有效提升貓的食慾,幫助他們多喝水。

2.冰鎮一下

餵濕食的你可以先把罐罐冷凍結成冰塊狀,或者在盤子外用不鏽鋼冰塊「冰鎮」一下,既可以預防食物太快腐敗,有些貓也很喜歡在炎炎夏日裡享受慢慢融化的冰罐罐喔!

3.製造陰涼的躲藏處

觀察家裡,找個陰涼的角落像是沙發底下、床底下、衣櫃裡,清潔乾淨之後擺上小紙箱;如果你的貓喜歡爬高高,你也可以找陰涼的高處,書櫃上、酒櫃上都可以造路讓他們上得去,天氣很熱的時候,你的貓就會寸步不離在陰涼處避暑!

4.善用冰塊

貓是非常敏感的動物,大多不喜歡直接接觸冰冰的東西,所以很多爸媽買市面上的涼盆都會被打槍。這時可以做結冰水、或利用冰枕,先用大毛巾包起來放在陰涼的磁磚地上,貓會利用地面傳導的溫度,遠遠地躺在地上納涼~(相信我,雖然他躺很遠,但他真的感受得到)

5.利用磁磚/大理石

如果你的貓討厭涼盆,家裡也沒有磁磚地的話,可以到建材行買零售的大理石或磁磚,放在貓咪常休息的地方,他們就會自行調節溫度,趴著納涼。

6.開冷氣

開冷氣當然是最簡單的避暑方法,至於要怎麼判斷何時應該開冷氣呢?其實,只要是人待不住的溫度,貓就會不舒服!很多人會誤以為貓不愛吹冷氣所以不會熱,其實是貓喜歡選擇冷氣房「溫度相對高的地方」休息,在盛夏的時候開冷氣可以降低整體室溫,有效避免貓中暑,增加貓的活動量,也一併增加食慾。不過,如果你把貓砂盆放在戶外,要小心內外溫差不要太大,或者,最好把砂盆移到室內,以免貓咪因為溫差太大不適生病喔~

切記:熱浪來襲的時候,如果白天沒人在家一定要小心調整,不要限制貓的活動空間,才能讓他們自行調節溫度,如果沒開冷氣也切勿緊閉門窗,貓才不會中暑喔!

如果你還想學其他貓行為知識,可以到官網閱讀更多文章!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吃不下、狂舔毛!專家解析「怕怕貓」跟環境有關:奴才最好別偷懶~

貓咪也有喜怒哀樂!「太愛睡覺」可能是難過徵兆 正確療傷和毛孩更親密

喵星人愛踩踩=跟鏟屎官撒嬌?解析「貓咪踏踏」背後的3個小秘密

鏟屎官存錢只是為了喵星人醫藥費?專家建議「儲蓄1觀念」了解貓行為教養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