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響應世界地球日 北巿動物園22日舉辦「綠色園遊會」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22日推出「綠色園遊會」活動。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於22日推出「綠色園遊會」活動。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圓仔」。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台北巿立動物園將在22日推出「綠色園遊會」活動,動物園表示,園方長期宣導人類與生態環境和平共存的願景,因此當天除了有現場表演、闖關活動、還推出保育市集,邀請民眾響應地球日活動,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綠色園遊會」是以淨零排放綠生活「投資我們的星球」為主題,由許多關懷自然的教育機關、保育團體,以寓教於樂的教育駐站形式,向遊客介紹並促進對永續發展的認識。

動物園表示,今年的園遊會攤位還推出保育市集,讓大家透過購入攤位上的限量文宣品,民眾除了可以買到周邊小物,還能幫助野生動物生態保育與學術的推動,活動當天也有動物朋友見面會、木柵管樂團演奏等現場互動演出。

動物園提醒,當天早上9點30分到下午15點30分,遊客都可以領取「綠色園遊會」集章卡,到大門入口廣場參與「綠生活行動SDGs集章活動」,挑戰教育駐站闖關,闖關成功即可集章完成2條戳章賓果連線,就可以兌換精美小禮,同時,若寫下願意實踐、具創意的綠行動還可參加抽獎。

此外,動物園也提醒,隨著環境的變化,許多野生動物正面臨著存續的危機,從4月1日開始的「解憂動物園」活動日期至6月11日,邀請遊客透過手機參與實境解謎活動,動物園表示,要如何更認識這些野生動物,進而轉換成具體行動來保護牠們,正是人們現階段需理解與實踐的課題。

動物園 願景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亞泥射三箭 響應世界地球日

昇恆昌設立6座3C回收箱 世界地球日啟用打造綠色機場

生活轉型減少碳排 環保署發布淨零綠生活行動指引

動物園驚見黑熊與老虎決鬥!釘孤枝打到雙雙翻肚 園方曝真相:牠們是青梅竹馬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