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宣布資本支出 維持280億美元到320億美元不變

雷雨今狂襲雙北!下周兩波鋒面接力報到「雨可能比今天更大」

澳洲主教遇刺後報平安!大器「原諒凶嫌」 還要為他禱告

印度獵豹逃離國家公園 工作人員急尋防憾事發生

印度庫諾國家公園(Kuno National Park)裡的獵豹資料照片。 法新社
印度庫諾國家公園(Kuno National Park)裡的獵豹資料照片。 法新社

台灣最近有狒狒脫逃被槍殺事件,印度也有一隻從納米比亞引進的獵豹被發現逃出國家公園,出現在20公里外的農村。巡邏員正試圖把牠帶回國家公園,以免獵豹傷人或遭獵殺。

獵豹(又稱印度豹)曾活躍於印度次大陸,但因人類過度狩獵及棲息地縮小等因素,據信於1952年絕跡。為復育獵豹,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年從非洲納米比亞引進3頭公獵豹和5頭母獵豹,野放於中部的庫諾國家公園(Kuno National Park),希望牠們繁衍下一代。

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今天引述森林官員報導,其中一隻名為奧班(Oban)的獵豹,最近穿越鐵絲圍欄逃離國家公園,追蹤器顯示,牠昨晚出現在20公里外的一座農村。

報導說,監視小組已經趕到這座村莊尋找,嘗試把奧班帶回庫諾國家公園。

在印度,諸如老虎及鱷魚吃人等事件,有時會引發村民獵殺報復,因此有動物保育人士呼籲政府儘快行動,以免奧班被殺。

另一方面,去年引進的另外7隻獵豹,有1隻因腎臟疾病於3月死亡,另一隻則是已生下4隻豹寶寶。

為確保復育計畫成功,印度政府今年2月又從南非引進12隻獵豹,目前仍在隔離照料中。

印度 國家公園 獵豹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東非狒狒再爆疑雲「根本沒結紮」 六福村:確實有、感謝各界關心

中國防長傳4月訪印 邊境衝突後首次高級軍訪

合一 傷口醫材賣向美國、印度

土耳其批准芬蘭入北約 還在頑強抵制這國家

相關新聞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