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飯店地毯藏異物?家長控小孩誤食「滿嘴是血」 義大天悅5聲明反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徒手捏爆家裡怪蟲!他PO照求解「這啥鬼」 一聽心涼了:搬走比較實在

網友在家中發現不知名怪蟲,許多過來人一眼認出其實是「衣魚」。圖擷自爆廢公社
網友在家中發現不知名怪蟲,許多過來人一眼認出其實是「衣魚」。圖擷自爆廢公社

家裡有怪蟲!一名網友最近在家中發現不知名的昆蟲,情急之下便徒手捏爆牠,好奇求解這究竟是什麼蟲。網友們看到照片後紛紛認出是「衣魚」,並表示繁殖力相當強大,看得原PO心都涼了「看來快搬走實在」。

該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近日意外看到一隻陌生的小蟲出現在家中,由於擔心被牠跑掉再次躲起來,原PO情急之下「只好先捏再說」。事後他連忙貼出照片表示「這啥鬼」,詢問大家這究竟是什麼生物。

許多過來人一眼認出這其實是「衣魚」,數百則留言紛紛表示「室內太潮濕就容易有衣魚」「搬家的時候有好幾隻躲在傢俱跟書裡」「衣櫃或抽屜塞東西很久沒去翻動它就會有」。也有人分享衣魚繁殖力很強而且不容易殺光,要買專門的藥劑除蟲,讓原PO一聽心都涼了,「看來快搬走實在」。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衣魚並不會傷害人體健康,身長約1公分,脫皮數次後身上會帶有金屬般的光澤。常出現在冰箱底部、浴室等處。喜歡在潮濕的環境生殖,當溫度介在攝氏25度到30度之間,雌蟲就會在物件裂縫產下大約一百顆卵。是地球上最原始的昆蟲之一,已經出現約三億年。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樹懶不在樹上!「新品種地懶」軟爛躺平等下班 飼育員尷尬:連吊著都懶了

把垃圾當成寶!金毛汪見清潔員一秒護住「私人物品」:這是我還要的~

大樓住戶在陽台養2隻雞下蛋「若鄰居抗議就宰了燉湯」網揭恐怖後果

拉拉被帶到專用跑道不下去玩 反在牛棚「正坐盯場」!網笑:大導演是你?

相關新聞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卡脖」黑尾鷗 還活著!

2年前一隻脖子套著黑色橡皮圈的「黑尾鷗」,在澎湖兩度被發現,鳥友們當時嘗試救援無效。近日卻疑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休憩覓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