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斑馬逃脫逛大街!車陣亂竄網驚「以為在非洲」飼育員揭身世:失去雙親變叛逆

斑馬「Sero」在街頭亂跑。圖擷自Youtube
斑馬「Sero」在街頭亂跑。圖擷自Youtube

動物逃脫逛大街不只在台灣鬧得「狒狒揚揚」,就連韓國也傳出有斑馬在市區亂竄。綜合外媒報導,23日有民眾目擊一隻斑馬在住宅區亂竄,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圍捕,大批人馬鬥智超過3小時才將這匹調皮的斑馬安全送回。

「首爾兒童大公園」於23日當天下午2點50分左右發生了斑馬逃脫事件,一隻約2歲的斑馬破壞園內設施衝出柵欄,不斷在熱鬧的街道及車陣中穿梭,讓許多民眾拍下這難得的一幕。廣津消防署接獲通報後立刻出動,並且聯合警方及園方的飼養園進行圍捕。過程中雖然成功注射麻醉劑,但藥效不如預期足足打了7劑才讓斑馬投降,順利於傍晚6點10分左右安全送回園區。

斑馬「Sero」在街頭亂跑。圖擷自推特@IM_JUSTHODL
斑馬「Sero」在街頭亂跑。圖擷自推特@IM_JUSTHODL

斑馬在市區內逃竄的奇妙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還以為是合成照」「沒想過散步會遇到斑馬」「以為自己在非洲」「斑馬不走斑馬線」。

然而「首爾設施公團」先前曾於Youtube介紹這隻斑馬「Sero」的悲傷故事,飼養員表示Sero自從爸爸媽媽相繼去世後,個性就變得有點叛逆,開始不願意回家甚至會跟園內的袋鼠上演全武行,對飼育員也相當粗魯。不過隨著飼育員用愛心及時間沖淡Sero心中的陰霾,Sero的行為才漸漸開始好轉。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躺飯店枕頭突傳叫聲!他掀開見「整窩剛出生小鼠」 網友崩潰:老鼠也開房

貓熊為一塊點心「雙手插腰」找飼養員理論 人模人樣網直呼:又是哪個工讀生?

搭飛機遇「毛茸茸大白熊燦笑」 網揭特殊身分:為什麼我都沒遇到!

傻眼貓咪!空服員抱「一團會呼吸的肉」問誰家的貓 補刀一句笑翻機上乘客

相關新聞

瀕絕保育類生物白海豚 金門現蹤

金門又發現「中華白海豚」!釣客盧文雄17日出海釣魚,在金門大橋附近海域發現瀕絕保育類海洋生物中華白海豚,且有10多隻,他...

先生打我的貓...她恐懼又心疼 網直指:虐貓不先報警嗎?

一位女網友在婚前養了一隻貓咪,2023年10月結婚後,她先生跟貓咪的關係有點緊繃。她在PTT貼文說到,雖然兩者關係有改善,但在他被貓咪抓咬傷後,不僅對貓咪拳打腳踢,還恐嚇原PO說「他被咬傷為何不多加教訓,也說見牠一次打一次」。這種情況下,原PO有考慮離婚來解決問題。貼文上網後,有網友提醒原po,「虐貓不先報警嗎?所以是自己人,就沒關係」。更有人警告說,妳先生現在會打貓,「以後小孩吵就換扁小孩」。

卓溪黑熊族群增 人熊衝突恐頻繁

近年花蓮卓溪鄉偶有台灣黑熊出現,為此,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從二○二○年起,和花蓮縣卓溪鄉的部落合作,近三年來,...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